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中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封鎖台海困難度高!學者:2個理由,中共5~10年內對台灣實施兩棲侵略機率低

這是兩個月前國際關係大師John Mearsheimer 在台北的演說,我之所以現在又提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一些媒體沿襲馬英九的立場,而加速了疑美衰台的力道(包括某些電視節目、又如部份政治評論者如郭正亮、趙春山、張競等等)。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光陽攜手泰國石油巨擘PTT,在泰打造300座換電站 下一站進軍印尼、日本

去年機車大廠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PTT)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17日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泰國石油集團旗下電動車事業Arun Plus董事總經理Ekachai Yimsakul以及Aionex總經理丁學文,也首度一起亮相、接受媒體採訪。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學者剖析〉從台海安全、東亞區域穩定到重組供應鏈 新政府上架 國際社會必問的三件事

(今周刊1413)民進黨破紀錄取得連續三度執政,美國等國際盟友雖消除了台灣親中疑慮,但立院三分天下,仍為賴清德政府增添不少不確定性。國際社會如何觀察這次大選結果?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用技術、專利即時研發 連瞳孔放大片、面板也能印 恒基拚出高精度 把印刷機賣進電子大廠

瞳孔放大片、電路板都要靠這家企業印刷!走過四十五年,台灣首家工業級印刷設備廠,從玩具印到體育用品,看它如何搶攻電子業的訂單。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