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前總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爆發點之一!紐約時報:國民黨提名「溫和派」侯友宜,對2024總統大選利弊分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8

財經時事

美衛生部長晉見蔡總統:台灣防疫成就堪稱是全球最成功表率之一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總統表示,她要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以及阿薩爾等許多美國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透過台美合作,雙方在防疫與各個領域將有交流與更多突破,為印太地區貢獻更多力量。阿薩爾說,此次台灣防疫成就堪稱是全球最成功表率之一,彰顯了台灣透明公開與民主本質的價值所在。阿薩爾此行除了會見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今天下午將代表簽署兩國衛生合作備忘錄。阿薩爾訪團成員昨日下午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並在機場接受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日期:2020-08-10

財經時事

美國務卿悼念李登輝:他的大膽改革,讓台灣成為民主燈塔!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發表聲明悼念,表示李登輝的大膽改革,讓台灣成為民主燈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說,李登輝不僅為台灣帶來自由民主,更為日台雙邊關係奠定基礎。

日期:2020-07-31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財經時事

一國兩制是不可能的!李登輝道出「生為台灣人的悲哀」:遺憾還沒宣告「台灣是一個國家」

台灣人長期以來,有著自己無法治理自己國家的悲哀歷史,而我生為台灣人,也曾處於想為自己做些什麼卻辦不到的年代。

日期:2020-07-31

產業時事

期望像牛一樣守護國土,李登輝:為了台灣,我什麼時候死都無所謂

我在1999年出版的《台灣的主張》一書中寫道:「『新台灣、新台灣人』一定要基於使命與責任,彰顯自己的存在,創造新的歷史。」我這個想法至今仍未改變。未來,我們需要處理的問題無可勝數。為此,我希望重新指引出台灣未來該走的方向,故將本書題為《新.台灣的主張》。

日期:2020-07-30

財經時事

最恨李登輝的人竟是他的親戚!李登輝:父親來請託也被我回絕,政治人物保持潔白很困難

李登輝,一個台灣近代史上內外皆知的名字,也是台灣政壇上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1923年生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地主之家,李登輝並沒有因為富裕的家境而變得養尊處優,反而因為過早的自覺讓他從年少開始便苦於自我的追尋,這些思考生死的痛苦掙扎,最終都在他今日回首時,成了成就他今日之我的養分。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曾被黨內大老攻訐…妻子一度哭求「別再當總統了」!李登輝坦言:當總統12年,每天都在戰鬥

李登輝,一個台灣近代史上內外皆知的名字,也是台灣政壇上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1923年生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地主之家,李登輝並沒有因為富裕的家境而變得養尊處優,反而因為過早的自覺讓他從年少開始便苦於自我的追尋,這些思考生死的痛苦掙扎,最終都在他今日回首時,成了成就他今日之我的養分。今年已年屆97歲的李登輝,2011年底曾接受過大腸癌的手術,出院修養半年之後,便於2012年4月,秉持著「現場主義」的信條,展開了屬於他的環島「生命之旅」,決心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雙眼好好看看台灣的美好與不足,也用自己的耳朵直接傾聽人民的聲音。2013年,他在旅途中因為身體不適,又動了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可是之後他還是造訪了綠島。這樣的堅持背後,是什麼在驅使著他呢?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經濟學家薩利:兩岸過度緊密,太天真危險

他在二○一七年五月,精準預測美國會動用課稅對付中國,因而引起媒體注目。《今周刊》特別邀請他擔任七月二十九日「台灣大未來,十年新變局」國際論壇講者,分享全球政經局勢看法。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