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土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念過書、從鐵皮屋頂起家,世紀鋼老董勇跨「水下工程」!謝金河用「這動物」比喻:能拼,肯拼!

在世紀鋼感受到的震撼台灣的綠電比重,到去年底的比例,原本應該達到12%,但受到疫情影響,外藉技師不能來台施做,離岸風力發電的進度受到嚴重影響,綠電比重只達到5.5%。為了了解離岸風力發電的進度,這回我們來到桃園觀音世紀鋼的施工現場,感受水下基礎工程的施做現場,有些震撼力。

日期:2022-01-11

產業時事

世紀鋼董事長》「嘉義土狗」變離岸風電霸主 賴文祥

誰能想到,出身嘉義農家、國中畢業北上當學徒的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一路從鐵窗、鋼構進階做到風電,變台灣離岸風電霸主。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產業布局像「台灣土狗」嗅覺靈敏且細膩 謝金河:世紀鋼的超強震撼!

看了卅幾年的企業參訪,有很多企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像30年前的郭董在深圳龍華廠,廿年前在天津魏家老大的家談他試吃方便麵,這些年看到立訊王來春及格力董明珠,都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這回來到台北港看世紀鋼,這是我受到衝擊最大的企業。

日期:2020-09-24

競爭力

世紀鋼土狗老董賴文祥 鐵窗學徒的世界野望

再過兩年,世紀鋼的台北港新廠將成為亞洲、甚至世界最先進的水下基礎工程基地,風電霸主的頭銜,就可能落在這個出身貧寒的鐵窗學徒身上。

日期:2020-03-31

職場生活

千斤重官司罩頂 李謀偉沉潛的1500個日子

四年前,氣爆案發生後近一個月,雄檢檢察官諭令被告李謀偉二千萬元交保,交保後漏夜回到台北,他高齡九十歲的老媽媽等在家門口接他;外界的指責、官司的壓力,三十多條人命與數百人受傷,千斤萬斤的壓力,落在李謀偉的肩上,媽媽迎上前去一句:「我們承擔。」鐵漢、硬脾氣的李謀偉終是潸然淚下。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