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存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趙少康:民進黨和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反擊「藍白眼中只有中國市場」

藍綠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美琴今天在電視政見會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執政將遂行「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則猛攻國民黨一味親中,將禍害台灣經濟、國防、外交安全。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台塑、中油、和泰都參戰,護國神山把它當救星 30兆氫商機卡位戰

(今周刊1388)高盛報告指出,2050年氫能潛在產值高達30兆新台幣。衝著這個龐大的利益,以及國際話語權,各國卯足全力砸錢發展氫能,國內產業也虎視眈眈,開始埋頭尋找商機⋯⋯。但在這場國際卡位戰中,腳步落後的台灣,究竟要從何開始急起直追,政府又能否帶著企業,搭上最後一班氫能列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紐時》讚蕭美琴「沒有大使頭銜,卻是華府最有影響力外國使節之一」!她如何靠「戰貓外交」遊走台美?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若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日本該怎麼辦」 共軍犯台小說、漫畫意外大賣! 為何日本民眾超關心「台灣有事」?

英國知名刊物《經濟學人》去年5月以「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為題,以封面故事報導身為全球半導體重要樞紐的台灣,存在著夾在美中兩國對抗之間的高度地緣政治風險,引起全球注意。其實不只美國及西方國家密切觀察台灣海峽情勢,近在咫尺的亞洲第二大經濟體日本更關心,而且不只以前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最大政黨自民黨、政界菁英、國際關係學者及媒體,還有愈來愈多的一般老百姓。在日本人眼中,日文所稱的「台灣有事」(即台灣發生戰事或重大天災)逐漸成為從政界大老到升斗小民都關切的議題,這種憂心忡忡的心情,充分反映在日本出版市場上。特別的是,2021年底以來,針對日本大眾讀者的小說及漫畫書,也開始出現探討共軍犯台、美日兩國馳援的虛構情節作品,不僅一上市就大賣,銷路甚至直逼日本書市銷售主力的BL(男性之愛)小說、官能小說或偵探小說。這顯示在政經菁英階層之外,連一般日本民眾對台海安全、「台灣有事」,關心及憂慮程度也居高不下。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這些人,正在做的「那些事」 傾注台灣暖流,四海暖遞不設限

讓台灣獲得認同的方式很多,定居海外的他們,皆選擇主動創造價值。無論是將台灣元素,巧妙嵌入加拿大文化脈絡的藝術展;在受戰火蹂躪的小鎮,蓋起帶給難民重生希望的人道機構;或是在盛大嘉年華會上,將最重要的位置留給曾幫助台灣的美國政府,都讓台灣人溫暖、體貼、樂於助人的正面形象,深深植入國際友人的心。

日期:2022-01-26

財經時事

臺北市政府攜手企業、社企共創三贏,宜居永續城市台北NO.1

新冠肺炎成為2020年干擾全球社會、經濟的巨大黑天鵝,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讓人們開始省思,此刻若不做出改變,將來還有選擇的機會嗎?未來,企業存在的目的是解決人類每天面臨的問題,不論是大型企業抑或新興社會企業,誰能針對社會與環境問題提出解方,並加以商業化,必能從社會參與中創造新的商機,臺北市政府搭建橋樑,積極媒合促成主流企業與社會企業合作的可能性,讓小蝦米與大鯨魚結伴同行,為產業增添創新亮點,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0-11-23

財經時事

台灣存在「有爭議」!總統府發言人跟風反諷哏 獲國際1.7萬網友讚爆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日前拚連任,習慣性在推特(Twitter)發表意見的他,大選計票當天仍不斷頻頻發文,這些具有爭議的言論被推特標註「說法有爭議」的警告標語,意外掀起網友的仿效風潮。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8日也在推特PO出「台灣:存在」,並跟風附註「說法有爭議」,結果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