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台獨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曹興誠致郭台銘公開信提兩大問題,批: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劍指2024總統大選,近來造勢活動不斷,但卻讓同樣身為科技界大佬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相當不看好,於周二(5/9)至郭台銘一封公開信提出兩大問題,包括:「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以及「什麼叫『不獨』」?向來砲火猛烈的曹興誠更在公開信中批評,「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說什麼『台獨就是挑釁』,這根本就是顛倒是非,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以下為曹興誠給郭台銘公開信全文: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424刺蔣案53週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表新書《槍與玫瑰》,感懷這位「背後的女俠」

53年前,海外台獨運動者黃文雄、鄭自才在美國紐約刺殺蔣經國未遂,震撼國際。但身為鄭自才妻子、黃文雄之妹的黃晴美,卻鮮少受到注意。在424刺蔣案53週年前夕,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出版新書《槍與玫瑰:424刺蔣案與唯一的堅強女性黃晴美》,盼台灣社會能以不同視角認識黃晴美,以及女性在台灣人權運動史所扮演的角色。

日期:2023-04-24

財經時事

「台獨教父」彭明敏98歲逝世/1970那年他神鬼變裝通關逃出鐵籠,密謀數月的逃亡實錄曝光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素有「台獨教父」的稱號。-----------彭明敏一九七○年出走事件,真相眾說紛紜,除了搭船偷渡,更傳是美國中情局出手相救,時隔近半世紀,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寫下《台灣的恩人群像錄》,披露出這密謀數月的「完美逃亡」。(原文發稿時間為2018/3/15,更新時間為2022/4/8)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離世,享耆壽98歲…寫絕筆最後一句: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鐵一般事實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

日期:2022-04-08

產業時事

台灣和中國在緊張局勢之際隔空交火

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國慶演說中表達出堅定抗中立場,以回應習近平在 10 月 9 日發表的談話。兩位國家元首在文字上的針鋒相對立基於解放軍在台灣活動日趨頻繁而造成的兩國緊張關係。

日期:2021-11-19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永遠的「歐吉桑」史明 任性一輩子的革命家

102歲的史明為了革命事業一生懸命,他承受徹底的孤獨、任性一輩子,為的就是他的台獨夢;如今,他溘然而逝,台獨卻依然是他唯一的未竟之志。本刊重現2016年採訪他的現場,紀念這位一生信念強固不移的革命者。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呂秋遠悼台獨歐吉桑精采一生:「史明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

台獨大老史明昨晚逝世,各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發追悼文,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之意,他表示,人們可以不喜歡台灣獨立運動,但史明歐吉桑卻是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的前輩。他為了自己信奉的理念,放棄榮華富貴,一生為了台獨理念奮鬥。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出生望族、刺殺蔣中正流亡日本40年包餃子致富、散盡家產撐台獨....史明103歲傳奇謝幕

20190921編按: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於昨(20)日晚間11時09分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壽103歲。史明是左派臺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導人之一,他試圖暗殺蔣中正,之後亡命日本40年,一邊賣水餃一邊推動台獨運動,寫下「台灣人四百年史」,晚年回台仍熱衷參與社會運動,一生傳奇,被尊稱為台獨歐吉桑。

日期: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