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積電元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戰友在日本請他吃串燒 延攬回來成為台積電戰將 為何34年後蔡力行說,天時、地利到人和缺一不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周二(12月26日)獲得有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本屆潘文淵獎遴選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台積電元老暨董事曾繁城首次透露,1987年公司成立時他延攬蔡力行未果,直到1989年在日本請他吃串燒,當時蔡力行才點頭加入台積電,從二廠工程部經理做起,最後做到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蔡力行致詞時則表示,他之所以能夠獲得這項殊榮,可以說是天時、地利及人和都有。他先後服務台積電、中華電信及聯發科時,都獲得不少長官、同仁、朋友及夥伴的幫助及支持,才能讓他有這個榮耀。

日期:2023-12-27

品味人生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 醫教一招自我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

20210203編按:台積電元老、世界先進行政副總兼代理發言人劉啟光,周一(2/1)突發主動脈瘤破裂,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2歲。事實上,主動脈瘤破裂引發主動脈剝離機率大,因此患有主動脈瘤時,更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