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台積電奇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張忠謀車牌號碼的秘密 竟跟36年前遇「宮廷政變」大有關係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被視為半導體教父,眾所周知他在1987年創辦台積電,締造往後30多年的台積榮景,並奠定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地位。但教父也是人,在數十年職涯也曾跌倒、失敗過,甚至被部屬逼宮、黑函攻擊,這些就不是外界熟知的故事了。2019年10月張忠謀赴國立中正大學演講時,毫不避諱提及他54歲至57歲人生中場時的兩大挫敗,而且都可能是他執筆中的自傳下冊重要內容。

日期:2020-06-20

產業時事

張忠謀自傳上冊大賣15萬本,下冊明年完成,將用10萬字細談「台積電奇蹟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日在員工運動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外界翹首企盼已久的自傳下冊,原本他以為今年3月會完成,「但我太樂觀了」,他承諾在明年年底前一定會完成。

日期:2019-11-02

產業時事

張忠謀81歲的雄心

2012年,無疑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豐收的一年。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同時,台積電逆勢成長二位數,市值、營收、獲利皆創下25年歷史新高。三年前,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再造台積電巔峰,證明薑是老的辣,而他自信滿滿的說:「將再創奇蹟。」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