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美合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翁章梁率隊赴美再增合作網絡!工研院將助無人機國家隊進攻國際市場

由縣長翁章梁率領的美國參訪團,25日再添一處與美國跨國交流網絡!由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及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下稱亞創廠協會)與工研院三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AGREEMENT),透過工研院助攻,攜手台美合作,打造去中化的無人機供應鏈,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華盛頓郵報》直指民進黨國民黨在選舉,還有第三方角逐!賴清德:中國支持誰,絕不能讓他當選

華盛頓郵報最近以「今年不僅是選舉年,是一年選舉」(This isn‘t just an election year. It’s the year of elections)為名刊登社論表示,2024年為全球民主選舉歷史性的一年,從美洲、歐洲、非洲到印太區域皆舉辦全國性選舉,而其中台灣的選舉可能帶來最大影響。華盛頓郵報指出,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選舉外,還有第三方在角逐,亦即正在透過社群媒體向選民灌輸國民黨文宣的中國。對此,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表示,要粉碎中國介選,最好的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當選」,否則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選舉就好像在選特首一樣。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美25家國防產業組團來台,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登場「俄烏戰爭是台灣很重要的參考」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日(5/3)在台北登場,由外貿協會與美台商會主辦,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udder)率領、美方25家國防產業組成的訪問團來台與會,成為近期軍工產業的重頭戲。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郭台銘訪美/經濟不能全靠中國、要與美日整合!台灣領導人該有何特質?他回4個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美東時間3⽉28⽇,於華盛頓正式展開訪美⾏程,此次「科技經濟開拓之旅」,旨在建構台美合作策略、強化台灣與世界經濟合作的可能性。他在參加華府地區「⽟⼭科技協會」晚宴時表示,⽬前中美緊張關係,讓全球化局⾯出現變化,甚⾄有「逆全球化」趨勢,台灣能做的不只有半導體,應該有更多的產業加⼊,來提⾼全球的適應⼒。郭台銘說,台灣經濟不能全部依賴中國,要分散到東南亞和歐洲,並且與日本、美國整合,整合後再將技術轉到東南亞,但先決條件是和平。與會代表的提問:「台灣領導⼈應該要具備什麼特質?」郭台銘引⽤《道德經》指出:「天之道,不爭⽽善勝;⼈之道,為⽽不爭!」他認為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這才是韌性的最佳展現。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郭台銘今晚去美國12天》不只去哈佛大學 第一站華府「拜會重要人士」引外界聯想

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籌畫已久的美國12天「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周一(3/27)晚間將展開行程,預計將在華府重要智庫布魯⾦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赴⾺⾥蘭⼤學談論⼯業AI,還將拜會哈佛⼤學醫學院及商學院的兩院院⾧,並與該校台灣同學會座談。郭台銘也接受⽟⼭科技協會邀請,將分別在協會的華府、舊⾦⼭灣區及洛杉磯分會演講,內容將包含國際政治演變、台灣未來國際政策定位、經濟和科技產業演變,與台灣轉型升級等議題。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郭台銘辦公室中午聲明,他此行還包括赴華府「拜會重要人士」。在他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年總統參選人之際,郭台銘此時赴美參訪,給予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東進新亮點 加拿大重磅推進印太戰略向台廠招手

2023年伊始,今周刊科技趨勢論壇重磅登場。2月21日,今周刊攜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中國信託投信,舉辦【Time is Up 台灣科技 全球戰略新布局】論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科技趨勢專家,替企業投資方向把脈。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中共犯台,美軍會來嗎?學者分析陸攻台模式:美國不得不來,且一定海空聯合反擊

最近在台灣出現了高聲量的疑美論(美軍不會來),這是與美國最近倡議與通過許多史無前例的挺台法案所欲達成的結果正好相反,此誠可怪也(美國愈挺台,台灣人民愈疑美),我們可以很合理的推斷這種改變與中共的強化的對台認知作戰正面相關。我因此在這裡希望能夠澄清一些簡單的事實。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強化台美合作抗中!日經:美明年起擬派官員長駐台灣 將赴行政機關、立院工作「熟知決策過程」

中國不斷增加對台軍事威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報告涉台部份中表態「絕不承諾放棄武力」,引起國際社會警戒。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針對中國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日期: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