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史迪格里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GDP不是萬能 ——永續發展才能打造美好台灣

在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漸成顯學的背景下,我們主張台灣企業必須破除股東至上的迷思(公司以股東的權益為主),即刻落實ESG理念,以免錯失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亦提出,大學向來是台灣與加州得以引領科技業的一大關鍵,如今正值綠色轉型之際,頂尖學府應再次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抗疫、抗失業到抗中 準財長葉倫火線任務

聯準會主席任內,葉倫曾以穩健的貨幣政策大幅降低失業率,並同時創造資本市場榮景。在危急時刻重出江湖,她能否帶領美國走出經濟困境?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一場危機三則啟示錄》鄧惠文:疫情重塑權力關係,為混亂的自己找到出口

儘管疫情暫受抑制,但無助感卻持續擴大感染,轉換成強大的控制欲甚至暴力,扭轉各種行為與模式,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建議,人們應趁此時直視並調整自己心理幽微的變化,以面對改變後的權力與關係。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全球第一大島魅力何在?川普高調「洽購」格陵蘭的裡子與面子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要買下格陵蘭是突發奇想,還是另有盤算?全島8成土地終年被冰雪覆蓋的格陵蘭有何魅力,讓美國100多年來3度「洽購」?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活力」羅馬

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所發起的「相遇學校」,試圖透過各種專案的呈現,為全球化衍生的種種問題提出政策建言,也讓我此次羅馬之行開了不少眼界。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日本修憲,可能嗎?

戰後由占領軍催生的日本憲法一直獲得日本民眾普遍的支持,如今憲法第九條「非戰條款」的修正被搬上枱面,日本民眾能否接受,仍屬未定之天。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早逝的川普派對

被酸是「危險的保護主義分子」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施政狀況看來確實乏力,當道瓊指數已從高點跌落、美元也開始貶值,他之後的政策推動,錢又要從哪變出來?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史迪格里茲:讓德國退出歐元區 諾貝爾經濟學家給歐元的四條路

極端右翼崛起壯大、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勞工退休金不保、英國脫歐,歐元出現以前不是這樣的!問題是:歐元還有救嗎?史迪格里茲試圖提出重新架構歐元的可能,以及和平解散歐元區的方向。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與歐美學者都點出災難前兆 義大利公投後 歐洲川普將撕裂歐盟?

十二月四日義大利憲改公投登場,若五星運動黨的葛里洛勝利,將衝擊全球金融市場;而奧地利的第二輪總統大選,可能選出極右派的領導者。兩大選舉,使歐盟再度陷入危機。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史迪格里茲解讀英國脫歐、川普現象

九九%與一%的貧富差距比較,史迪格里茲就是用這樣的犀利比喻,撩起世人對不公平的怒火。在新書《大鴻溝》中文版出版之際,他接受《今周刊》專訪,談的,還是不公平。

日期:20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