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司法正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魏德聖被查封身家,控郭台強設局是壞人:沒匯款4500萬紀錄、投資賽德克巴萊一半,版稅卻全歸他

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黃國昌、館長高喊公平正義!高房價、高房租夾擊,年輕人訴求一次看

主打「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訴求的716集會今午登場,近3萬名年輕人擠進會場,頂著豔陽向政府發出怒吼,他們究竟在不滿什麼?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都來了!獨缺賴清德出席全代會:正面看待批評「不以人廢言」

由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的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皆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出席民進黨舉行的全代會。集會活動提出對司法正義、居住正義提出9大訴求,包括開徵中央囤房稅、嚴懲黑金槍毒詐、杜絕權貴司法、打破黑箱假釋等。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所記真實?「我相信99%」!朱敬一:必須讀它,你才真正了解中國共產黨

《紅色賭盤》中文版在歷經一波三折後,由今周刊在2023年1月出版,攻佔各大暢銷排行榜,中研院院士朱敬一也在臉書上分享,他認為必須讀《紅色賭盤》,你才真正了解中國共產黨。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殺警爽坐外役監,他悲學長白死…賴清德:服刑不能走旁門左道、侯友宜「我選上會嚴禁外役監」

8年前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有基層員警感到不平,稱自己是去月8月台南殺警案的學弟,他認為兇嫌易寶宏能在服外役監,「我真的覺得我那學長白死了,到底矯正署用什麼標準能讓「夜店殺警案」的兇嫌服外役監?」法務部長蔡清祥周一(7/10)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黃國昌「種菜畸零地」被爆當停車場喊不知情,李正皓曬出他家周邊圖:天天開車經過自家地無感?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走上凱道遊行,然而黃國昌卻被爆出名下有23筆土地與房產,其中有「種菜畸零地」被爆出用做經營停車場,引發議論。黃國昌6日晚間在YouTube開直播澄清土地爭議,他自嘲「畸零王」,表示該筆土地很早以前就租借給開公司的鄰居使用,租金所得也都有誠實申報,若承租人真有當二房東讓人停車、收取費用,這些他不清楚,政府該罰就罰,他也會依約處理。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周五(7/7)在臉書提出3項鐵證,表示該地幾年前由黃母租給鄰居使用,截至去年為止每月月租3萬元,今年漲租至每月月租3萬2千元,他與妻子去年的所得申報,也有包含1筆36萬元的租賃所得,至於違法使用疑慮,他與黃母皆「不清楚」鄰居在這塊地方做什麼。李正皓認為,黃國昌竟然選擇用「我不清楚」這種最不入流的自我辯解方式來為自己脫罪,這真的非常讓人失望,這是黃國昌針對此事件的第二次說謊(第一次是種菜得車)。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週五(7/7)回應,要做停車場,就要有停車場登記證才可營運,將要求限期15天內改善,否則將開罰。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用肚子背後頂我,還說不會懷孕」!范雲告陳雪生性騷,二審判他賠8萬:等了3年懲罰太輕了

政治圈近期性騷擾案連環爆,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是受害者,立法院2020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她怒斥「這是性騷」,對方竟回「用肚子不會懷孕」等語,范雲氣得提告求償50萬,二審週二(6月6日)判陳雪生要賠8萬元給范雲,全案確定。范雲隨後在臉書表示,8萬元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指定幫助性騷擾受害人。對此,國民黨表示,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遭法院判賠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本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陳雪生則表示,他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他的肚子碰撞范雲臀部的情形。此外,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之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委員的指控實感氣憤,係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之意圖。陳雪生說,他從政多年,為國為民,廣受馬祖居民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背景完整曝光…2位女性入列、冤案律師尤伯祥曾任促轉會委員

總統府今天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兼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國立台灣大學特聘教授陳忠五、權利回復基金會董事長尤伯祥,均具法學專業素養。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