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司馬庫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補習班老師深夜賣法國手工甜點暴紅,從路邊取貨到開整棟旗艦店「一開始只想吸引學生考100分」

深夜時分,一位男客匆匆推開「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店大門,一個箭步向前就朝著創辦人劉啟任Rick問:「我老婆適合吃什麼甜點?」誰能料想得到,賣甜點的竟然也要略懂算命,幫陌生客人解謎?

日期:2023-07-30

保險稅制

通勤旅遊恢復常態 國泰金控攜手高鐵會員推出五大「通勤出遊族」專屬保障

本土疫情逐漸降溫,上班族已回歸正常辦公室形態,商務人士跨縣市通勤往來也恢復熱絡。於此同時,雖各國陸續開放邊界,不少民眾準備出國,國內旅遊的熱度依舊不減,慕名前往新竹「上帝部落」司馬庫斯、宜蘭龜山島牛奶海遊艇包船,或是到台中新社來趟山林芬多精體驗等旅客絡繹不絕,國內南來北往交通量持續增加。根據台灣高鐵數據統計,今年一~二月高鐵每天平均近20萬人次搭乘,甚至相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運量成長約8%。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上最高的山,下最深的海  Canon以影像輸出與輸入留下美好瞬間 ,更用笑顏傳遞正能量

全球光學領導品牌Canon旗下產品涵蓋影像輸入與輸出及商用解決方案,多元化的產品創造絕佳產品體驗固然是品牌目標,與地球、社會「共生」的理念更是企業DNA。影像能記錄美好瞬間,Canon以影像公益作為核心價值,展開多項企業社會責任計劃,以環境保護、關懷兒童為範疇做出貢獻,期望留下感動常在(Delighting You Always)的感受,更能實現美好的社會。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原鄉護地》面對經濟開發、財團利誘 如何讓文化長存 泰雅族兄弟接力奮戰 用永續精神守住新竹鎮西堡

對於泰雅族人來說,土地不是地籍謄本上的所有權概念,「土地是母親」才是他們的文化內涵。然而面對利誘,許多族人抵抗不了,阿棟兄弟們決定發展有機農業,為子孫留住山林。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五星級營地背後 暗藏你不知道的「玩法賣地」 被掠奪的「原保地」 原住民土地正義實踐困境

走進新北烏來、苗栗泰安、新竹尖石、五峰等熱門旅遊區,許多為保障原住民生計,依法只能在原住民間進行買賣的「原住民保留地」(簡稱原保地),近年以各種玩法手段轉給非原住民進行開發,據統計,全台約二十六.五萬公頃原保地中,超過一萬公頃原保地已「轉手」流失,多為溫泉、露營精華地,實際情況或恐更嚴重,原民土地正義及文化存續等問題令人憂心。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水資源危機》半世紀最慘旱災 凸顯扭曲用水結構 揭開台灣留不住水真相 水利署怎麼救?

「這是五十六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跟著原民CP,解鎖台灣原鄉祕境 部落開箱

帶有布農族、阿美族血統的夫妻,拿著相機前進不同族的原住民部落,實地走訪分布台灣各縣市的部落文化,記錄族人傳承多年的生活傳統,以影片為工具,揭祕深山原民可貴、可愛的面貌。

日期:2021-01-13

競爭力

人生換個跑道

我在司馬庫斯遇見中華電信老員工、在屏東遇見眷村裡的小書店,更在台東聽見天籟!台灣有多少祕境與美景,比方多良車站,就是需要我們換個方式才能看見⋯⋯。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蔡英文談《禁蒙面法》:任何會升高對抗的做法都不好 港府應避免

香港政府今(5)日起實施《禁蒙面法》,引起港人強烈抗爭,昨晚示威活動遍地開花,更有上千名民眾於各地商場聚集,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對此,總統蔡英文認為,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做法都不好,希望港府能避免做這些事情。

日期:2019-10-05

職場生活

只有國中畢業!植物獵人洪信介對珍稀植物的無悔追尋

星期天正午剛過,我和攝影師的車停在溫室迷宮中的安靜小路,四周不見半個人影。暑氣蒸騰,我盯著手機顯示半小時前已撥出的兩通未接電話,焦急地直冒汗。時間逼近約定的採訪時間,突然,手機響起。未幾,前方小路拐進一台摩托車,皮膚黝黑、一身輕裝的騎士正是今天的主角「阿介(台語發音似「改」)」──洪信介。「歹勢,我忘記時間了!」他不好意思地對我們笑了笑。前一天才從司馬庫斯山區採集植物回到屏東辜嚴倬雲保種中心的他,方才正專注製作標本、鑑定種類,絲毫未察覺手機的動靜。

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