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吉本新喜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三人行不行!到底行不行?P.131

上星期在新舞台演出的「吉本新喜劇」其實反應多種奇觀文化現象,例如,在日本有許多吉本迷還特別組觀光團來台看演出,而許多現場觀眾更是思鄉情切的旅台日本僑民,加上一些哈日族,於是「吉本新喜劇」此行就好像在宣慰僑胞似的。可是當大部分的觀眾其實都很熟悉演員們會說的話與會做的事時,「吉本新喜劇」卻依然能夠以他們固定的身體語言與橋段,讓現場所有觀眾陷入歇斯底里的狂笑狀態∣∣我們不得不承認,這些「不斷自我重複」的純粹喜劇元素,確實充分刺激了觀眾的顏面神經。

日期:1999-07-01

品味人生

搞笑不講大道理 吉本新喜劇自嘲娛人 P.131

雖然台灣與日本淵源頗深,但是對台灣的劇場觀眾而言,恐怕對日本劇場的了解,還比不上對美國百老匯來得清楚;若非停留在「寶塚歌舞劇團」的女性反串便是講究世家傳統的國寶能劇、文樂、歌舞伎,或者再加上國際矚目的舞踏「山海塾」、「白虎社」,拼貼上近年來引進台灣的小劇場「榴華殿」、「梁山泊」||我們似乎很難看到一般舞台劇的演出,更別說非常日本式的舞台喜劇。

日期:199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