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名譽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吳東進批「粉飾太平」、「製造和平假象」 新光金回擊:籲請大股東勿放話干擾公司營運

近日新光人壽因資本適足率(RBC)不足的情況,屢屢被金管會點名;大股東吳東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批評新壽團隊是「粉飾太平」、「製造和平假象」,並指出「現金增資才是王道」等說法,引發新光金控經營階層不滿,在週一(1/29)晚間發出聲明稿,呼籲大股東勿放話干擾公司營運。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60周年》吳東進、吳東亮親自出席!新壽董座魏寶生:盼下個10年迎第3千萬張保單

新光人壽週二(12/5)在新光摩天大樓16樓舉行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控董事長陳淮舟致詞時表示,近二十年新光人壽也受到大環境影響,遭遇嚴峻挫折,要感謝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的付出,面對瞬息萬變市場,尤其2026年要接軌IFRS17,期盼大家繼續給予新壽指教。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星巴克創辦人退出董事會,前央視主播加入!她曾領軍阿里巴巴黃金10年…為何會選她原因曝光

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在美國當地時間13日宣布,創始人舒茲(Howard Schultz)退出董事會,星巴克董事會推選前阿里高管張蔚成為新一任董事。1970年出生的張蔚頂著「哈佛學霸」的光環,職業生涯效力過通用電氣、阿里巴巴等知名企業,而且還曾在大陸官媒《央視》的一檔節目擔任女主持。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洪士琪花不到億元,就拿下新光金38%委託書!83歲陳淮舟接新光金董座,有兩場硬仗要打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洪士琪率領改革派擊敗了吳東進公司派,正式入主,在戰後餘燼中,新光金要怎麼往前走,都不會是一場好打的仗。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新光金變天/吳東亮人馬陳淮舟任董座「合併有譜」?吳欣儒突請辭總座吳東進談改選:遺憾但不意外

新光金控(2888)周五(6/9)召開股東常會,新當選董事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會中推選陳淮舟董事擔任董事長,並一致推舉創辦人吳東進擔任名譽董事長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改革派拿10席董事大勝、創辦人吳東進時代結束…洪士琪:現在才是責任開始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出爐,由新光金董事洪士琪操盤的改革派,大獲全勝拿下10席,在董事會囊括三分之二席公司派僅取得5席,其中改革派推派的獨董陳彥希以第一高票當選。洪士琪在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謝謝各位股東給我們改革派的支持,現在才是責任的開始。隨後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由陳淮舟出任,吳東進則獲選任為新光金名譽董事長。新光金股東會今日出席率高達85.9%,董事會改選下午1:17才開始進行,應選15席,結果最後在3:15揭曉,改革派當選名單為:陳淮舟、林敦仁、吳東明、洪士琪、吳昕昌、魏寶生、林詩梅、吳邦聲、陳彥希、簡敏秋。公司派當選名單為:吳欣儒、李增昌、賴慧敏、陳俊宏、許永明,也宣告長年由吳東進家族把持的新光金控正式變天。新光金新任董事名單,依當選票數排序如下:當選董事1.吳欣儒(新光金控總經理)2.李增昌(新光銀行董事長)3.賴慧敏(新光三越副總經理)4.陳淮舟(前彰化銀行董事)5.林敦仁(新勝董事)6.吳東明(新光人壽董事)7.洪士琪(新光金董事)8.吳昕昌(新光三越旗下SKM Park Outlets副董)9.魏寶生(富盛證券投顧副董事長)10.林詩梅 (律師)11.吳邦聲(財團法人吳家錄基金會代表)12.陳俊宏(元富證券董事長)獨立董事13.陳彥希(律師)14.簡敏秋(會計師)15.許永明(新光金獨董)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73年老店真的變天了?泰山詹家在股東臨時會大敗,想靠法律戰扳回一城,勝算有多大?

歹戲拖棚的泰山經營權之爭,在大股東龍邦終於在股臨會上取得過半席次後,暫告一段落,但已經沒有全家股票的泰山,未來龍邦的主戰場在哪裡?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遠東集團董事長 風浪中駛穩巨艦 徐旭東

面對升息、烏俄戰爭、台股震盪等多重挑戰,年過八旬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不減戰力,依舊在第一線帶領集團向前衝,不僅親自出席集團內各式各樣的公開活動,還總能一針見血剖析全球局勢。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賣全家股份引爆戰火!泰山詹家二代掌門露口風:家族很多成員都賣了...龍邦拿下泰山幾成定局

泰山經營權競爭激烈,泰山總裁暨名譽董事長詹仁道12/6首度鬆口,他表示,持股已賣給龍邦。證實家族持股確定分裂,隨公司派與市場派一消一長,龍邦拿下泰山幾乎已成定局。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