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含氟牙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掉1顆牙,中風機率多1.5%!65歲以上每季「免費塗氟」防蛀,醫推「這樣做」擁一口好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1年提出「8020」計劃,倡導80歲以上老人能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80歲以上老年人全口無牙率高達12.7%,僅不到2成人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缺牙會導致吞嚥障礙,無牙也會增加失智、認知退化的風險,近年研究更進一步發現,每掉一顆牙,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缺血性中風等風險就會提升約1.5%!而造成國人缺牙的兩大主因,就是牙周病及蛀牙問題。過去衛福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定期塗氟,以減少蛀牙形成,今年(2023)起也針對65歲以上民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7大類族群提供每90天免費塗氟一次,降低齲齒風險。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牙膏不是擠越多清潔效果越好!北醫牙醫師告訴你:含氟、護齦、抗敏感、美白...牙膏到底要怎麼挑?

牙膏是一般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來清潔口腔的清潔劑。很多人認為刷牙時如果沒有用牙膏就會刷不乾淨,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正確潔牙、塗氟 長輩從「齒」健康

擁有下列好習慣,才能讓口腔不衰老:吃飯細嚼慢嚥,飯後記得確實潔牙,三不五時做做健口操。還有,每半年定期去牙科檢查、洗牙。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你,正在改變市場輪廓!

美國賣最好的Crest牙膏,在台灣的銷量卻不及高露潔。消費者用鈔票,決定了市場的輪廓。品牌必須找到與消費者的溝通方式,才有永續存活的可能。

日期:2018-08-09

品味人生

口腔細菌恐致心臟病 善用含氟牙膏、牙間刷清潔

擁有一口好牙,不但咀嚼方便,吃東西不會「食之無味」,還有助維護全身健康。蛀牙、牙周病都是常見的口腔問題,民眾卻普遍忽略牙齒保健的重要性。尤其對年長者來說,若沒有保持口腔清潔,恐提升吸入性肺炎、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

日期:2018-03-16

今選頻道

做好口腔保健 遠離身體疾病

平時使用貝氏刷牙法正確刷牙,每天至少刷2次,尤其睡前一定要清潔,每次清潔至少3分鐘,並搭配牙線清潔牙縫中的牙菌斑。另可選用含氟牙膏刷牙,以減少齲齒的發生。最後,應定期至牙科診所檢查,以確保口腔健康。(以上廣告使用菸捐挹注經費 衛福部關心您)

日期: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