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呂東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陶朱隱園頂樓看101…與老友餐敘回憶人生風景,謝金河:小沈和河南王都是人生永不止息代表

人生的風景經過漫長11年的旅程,威京小沈規劃的陶朱隱園終於到了最後收尾階段,小沈邀請了老朋友到啟用的陶朱隱園頂樓餐敍,從頂樓上望向台北信義區的夜景,這是幅難得的美麗畫面。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產業時事

從輝煌到崩壞 大同、華映給台灣什麼啟示?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與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13日同時爆發財務危機,華映不堪面板市況轉弱與產業競爭,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另外,綠能則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爭取展延即將到期的22.7億元借款。

日期:2018-12-15

產業時事

百年大同 變天決戰

對峙多時,百年大同經營權戰火稍歇,5/17一紙公告,重新點燃!持股逾10%,地產大亨王光祥,宣布參戰!王光祥與鄭文逸,一明一暗,一旦市場派集結成軍,將掌握過半股權,加上《公司法》修法預料今年過關,百年大同極可能就此變天!林蔚山與林郭文艷夫婦掌權的「後大同時代」,涉背信掏空案、17年未發股利,長期經營績效不佳,持股過低卻坐擁千億土地資產,大同仿如一塊鮮美肥肉,屢遭狙擊!諷刺的是,大同百歲生日前,三代祖業岌岌可危!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人民幣貶值 台灣科技大廠獲利隱憂

多年來,台灣科技大廠毛利率在「毛三到四」的邊緣掙扎;但隨著內外夾擊,原本應是雪上加霜的獲利數字,近年卻得以持盈保泰。原來,這美麗的獲利數字只是國王的新衣。日前,一份名為「廣達銀行」的外資報告,意外揭露台灣科技大廠行之多年的財務操作手法。當簡單的財務借貸手法就可以獲利上百億元,會不會讓經營者忽略了本業的經營?未來,當這種賺「容易財」的機會消失了,企業會不會就此現出破敗的原形?一場金錢遊戲,究竟會把台灣的科技大廠帶向何方?

日期:2014-04-24

產業時事

宏達電前車之鑑給投資人的三個啟示

曾經位居股王的宏達電,這兩年來股價跌到只剩十分之一,除了國際競爭對手壓力外,內部問題也值得重視;包括高價實施庫藏股、高層人事頻繁更迭、老闆兼職太多,都是投資人在進場前,必須研讀的功課。

日期:2013-08-08

產業時事

金管會管太多 壞了「自負盈虧」規矩

金管會無論是「意圖影響」,或是直接「限期出清」,都是插手投信公司的營運;長期下來,更讓投資人習慣於「不必自負盈虧責任」的心態,對台灣投資市場的長期發展,並不是好事。

日期:2013-08-01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介入董監改選亂象如何解?

國寶人壽違背承諾,在龍邦股東會中行使董監改選投票權,金管會火速祭出對國寶人壽的處分,止住外界對主管機關的質疑聲浪。不過,長期以來,國內主管機關對公司治理監督的力度不足,一時之間恐怕仍難獲得改善。

日期:2013-05-16

產業時事

特力高價收購關係人企業 外界啟疑竇

金管會研擬擴大強制設置獨董的範圍,展現加強台灣公司治理的決心,對於家族領導的企業,獨董可望引進不同的觀點,並同時達到監督之責。有專家認為,特力去年八月收購關係企業的資訊不夠透明,有高估之嫌,顯示這項措施刻不容緩。

日期:2013-05-02

產業時事

亞洲排行 台灣公司治理不如泰、馬

二○一二年亞洲區公司治理排行榜中顯示,台灣不僅被新加坡、香港遠拋在後頭,更被泰國、馬來西亞超之在前,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認為,值此之際,應該加速推動審計委員會的設置,以避免台灣的評分再遭下修。

日期: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