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周美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從副總裁變蛋黃小丑!「50歲後,我的第二人生超級精彩。」

人生如果還有第二次機會,你想怎麼過?現代人退休後,平均超過20年的下半場,正是第二次機會,為了這個年過50之後會到來的人生,有人早早就開始規畫準備,有人積極學習新技能,有人歷經迂迴曲折,終於柳暗花明,尋得快樂。後50歲的人生,可以是一部又一部充滿故事的銀色樂章,樂活退休的人生不算難,樂活之外,還能為別人帶來喜悅與助益才難,這樣的第二人生,銀光中帶著迷人彩光,正是本刊寫給讀者、關於退休的快樂報告。

日期:2017-06-19

產業時事

緊貼社群網站挖寶 把沒人敢代理冷門錶變人氣錶

手機風行的年代,取代了手錶的時間顯示功能,新興瑞典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以下簡稱DW)卻逆勢暴紅。

日期:2016-11-24

產業時事

陽光阿嬤鼓吹環保 不惜一秒變「暴君」

宜蘭南安國小在蘇澳港上方山腰處,晴空萬里,港灣的風光盡收眼底。在教室的三樓屋頂上,周美惠和太陽能專家查丁任,以及一群小學生正專注地盯著太陽能板,太陽能板外型是塊大凸透鏡,板下焦點聚光處,正在滋滋作響的,可不是什麼樹枝樹葉,而是一根令人飢腸轆轆的烤香腸。小朋友們對陽光的力量驚呼連連,誰會想到生活中這麼平常的光蘊含這麼大的能量呢?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龍應台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編按:《兩岸服貿協議》將在立法院九月份新會期處理,各界討論仍然持續,其中,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先生始終穩守「為自己熟悉的產業理性辯論」立場,本文為他的最新評論:龍應台最近的發言,需要一談。

日期:2013-08-15

產業時事

台灣三座核電廠潛在危險性更勝福島

福島核災肇因於電力公司擅自提高核廢料水池貯存密度,台灣核電廠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對於核廢料貯存量超標,除新北市環保局曾對台電開罰十九億元外,主管機關完全作壁上觀,原能會及環保署有嚴重失職之嫌。

日期:2012-03-01

品味人生

陽光阿嬤 誓願推動十萬棟再生能源屋

周美惠的再生能源屋,就從德國進口兩台風力發電機和四片太陽能板開始。她在新北市三芝、宜蘭縣礁溪的兩棟房子,靠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已足夠自用。現在,她全心推動再生能源發電,要用潔淨能源取代核能發電。

日期: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