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和平締造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戰狼」言論一次得罪歐盟、北約國家!徐佳青「感謝」盧沙野,讓歐洲認識中國、台灣的差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法國屢發表戰狼言論,引起風波。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直言其實以一個外交官表現來說,盧是深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歡心,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依靠經濟實力,一直以如此模式在全球到處「過關斬將」,但如今得罪了所有歐盟甚至北約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徐佳青也詼諧表示「我實在是很感謝他(盧沙野)」,因為盧的一番發言除得罪歐盟,讓所有歐洲國家認識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且盧去年在疫情期間不斷地在法國大放厥詞,相對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彬彬有禮,讓法國人認知到「中國原來是這樣的,台灣原來是文明的」。

日期:2023-05-15

競爭力

避免正面衝突How to Stay Sane in a Toxic Office

在工作中難免遇到和自己合不來的人,特別是那些存心就是要給你好看的人,都令人感到十分挫敗,這些人正是人際中的「毒害人物」,真的能夠帶領世界前進的並不是戰士、酸民(haters),而是治癒者(healers)、領導人或和平締造者(peacemakers),所以在工作上有動不動就劍拔弩張的人,大多數原因是因為他們感到威脅、不安,面對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他們並且避免自己受影響而做出不恰當的行為。

日期:2019-11-29

產業時事

美中談判白忙一場?郭台銘:已經發到第四張牌,快攤牌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5/6)舉行返台記者會,不但分享從美國帶回來的第一手消息,認為美中貿易戰牌局「已經發到第四張牌」,預估不會拖太久,更分享自己認為台灣在過去改革過程中,儘管自由民主已經往前跨,但經濟卻沒有跟上,自己出來競選就是要改善這個現象。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白宮:「川郭會」未談支持郭台銘在台競選

宣布爭取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美東時間1日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白宮2日透過聲明表示,川普與郭台銘並沒有談到支持郭台銘在台灣競選一事。

日期: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