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品牌之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3期︱黑松本業湧現新成長動能,調整評價標準

我們有鑑於黑松(1234)飲料本業今年成長幅度高於市場平均值,公司積極推出新產品,湧現較強的成長動能,決定改變黑松的評價方式。不過,在飲料、酒品代理以及租賃三個事業部同步成長下,轉投資的微風廣場今年營運持續陷入低迷,是一個頗為可惜之處。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有拜有保佑?聯華食、黑松、卜蜂…15檔「普渡概念股」一次看!中元、中秋需求一路旺到春節

不少食品廠今年營收皆創下新高,如今從最大季節性檔期中元節開始, 迎接下半年旺季來臨,食品內需股還有哪些看頭?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從避孕藥賣到便祕藥...「中美製藥」產品宛如縮小版台灣發展史 姊弟接手翻轉老招牌,下一步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1936年成立的中美製藥,是台灣最老字號的本土藥廠,一路見證產業發展;如今第4代姊弟檔正式接班,勇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也計畫朝IPO邁進。

日期:2023-01-11

競爭力

用最少的錢聘最高級人才?思維太落伍!這公司「錢多事少離家近」,年業績還能增15%,最佳公式是這個

「如何用最少的錢聘到最高級的人才?」是每位企業主最想達到的目標之一。幾乎所有的調查都顯示,這世代的員工找工作第一考量就是薪水和生活平衡;但不少老闆還在以成本最少化思維找人,不僅留不住好人才,還要付出許多隱形的教育成本。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分享「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用人哲學,讓員工以最高效率完成工作,老闆賺進的利潤更「讓利」員工,年營收連9年成長15%。

日期:2022-12-02

投資理財

曾被嗆「懷念你爸爸時代」,國泰金蔡宏圖再遇挑戰…大象還能跳舞?外資3原因解析:沒想像容易

受「股匯債罕見全面性動盪」重擊,國泰金啟動金融資產重分類、史上最大規模增資以自救。但增資勢必稀釋獲利,3大外資對此發出看壞報告,讓股價跌破10年線。根據《財訊》報導,重要子公司國泰人壽成立滿60年,總資產高達11..58兆元、客戶數超過1400萬人,員工人數達5.7萬人,台灣最大的民營金融機構—國泰金控,近來卻連番受到外在環境劇烈變動的大挑戰,甚至影響到多年累積下來的穩健形象。《財訊》報導指出,受美國聯準會今年急遽升息、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回檔,以及防疫保單的理賠衝擊下,業界模範生、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淨值卻是腰斬再腰斬,從去年底的7421億元,9月底直直摜穿2000億元大關,自結淨值資產比跌破3%監理紅線,僅剩2.64%。

日期:2022-11-0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1031產業個股追蹤:迎接一年一度雙11網購商機的受惠族群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0-31

投資理財

英國變種病毒讓各國超緊張 生技股還能看嗎? 留意這15檔「無人聞問」績優股

在疫情加劇之際,生技股再次引起市場關注,不過,經過了2020年上半年對防疫資源的需求高峰,退潮過後的生技股,最終還是須回歸基本面,投資人不妨多關注獲利、成長皆穩健的好公司。

日期:2021-01-06

品味人生

下班後的嘗蔬食趣

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搭上這波延燒的熱潮,各式蔬食餐廳紛紛端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打破過往選項少、口味乏的既定印象,融入百變創意,讓健康餐點嘗來滋味誘人,下班後的時光,不妨前往品味、享受嘗蔬食趣。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