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商品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慧榮6奈米製程新晶片鎖定手機、邊緣運算、車用 看好生成式AI帶動記憶體需求

NAND控制器IC設計公司慧榮週三(3/13)宣布推出新款UFS控制晶片,採用台積6奈米製程,以因應快速成長的 AI 智慧型手機、車用和邊緣運算等高效能應用需求,預計在2024年中進入量產。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天然一定最好,人工都是萬惡? 美星巴克曾用胭脂蟲染紅飲料,卻掀抗議潮

面對佳餚我們經常會脫口而出:「看起來好好吃喔!」,甚至業界興起「網美餐廳」,透過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鮮豔顏色與擺盤吸引顧客前往。究竟色彩對人類生活、消費決策產生哪些影響?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全球半導體最重要的一場法說會!高雄廠加碼,美國廠剎車,台積電2024年將重拾成長動能

台積電昨(18)日法說會公布去年業績及今年展望,不只去年業績超乎預期,今年的成長預估更讓法人驚艷。總裁魏哲家指出,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繳出年成長21至25%的成績單,也激勵周四美股ADR大漲近10%。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當接單工作者變成「廠商」,保障在哪裡? 專家點破隱憂:勞動風險自負、平台利潤全拿

「自由接案,做自己的老闆」、「騎車的路上順道外送,呼吸自由空氣」…這些自由聽來令人嚮往,但真的因此自由嗎?《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紀錄片手法,描繪10種零工經濟工作者樣貌,讓人看見平台接案工作的多元樣貌。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阪神虎時隔38年再奪冠,預示日本經濟起飛…謝金河:自律與紀律,是民族再起的基本元素

日本再起的關鍵時刻這次來到新潟縣參訪日本的工匠技藝,三條市長對於我們到訪非常重視,他專程從歐洲趕回來參加我們的晚宴,同時我們一行人到三條市的市政廳聽副市長及經貿部長的簡報,三條市長特別準備長布條歡迎我們的到訪。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宏碁智慧醫療佈局再下一城!AI預測腫瘤細胞突變,開發個人化疫苗防癌症復發

筆電大廠宏碁週三(11/8)與中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研發個人化癌症mRNA疫苗,其中,宏碁價值創新中心旗下生物醫學團隊已開發出預測腫瘤新抗原AI模型,有望協助腫瘤癌症病患預防病情復發。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08個股解析:短期庫存調整結束,長期受惠Edge AI趨勢,兼具高現金殖利率保護,被外資大力喊進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