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嗶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迎接無「現」生活,悠遊付成功接軌數位經濟

悠遊卡是你我日常幾乎天天都會使用到的非接觸式多功能電子票證,整合了捷運系統、公車、停車場、特約機構等付費方式,包括全國互通的大眾運輸、超商、超市、加油站等,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來支付、扣款。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區塊鏈+行動裝置  Starling Protocol找出新行動支付的可能

2014年英國《牛津字典》年度熱門字11月中旬揭曉,「contactless」這個新鮮字名列其上,首度將「非接觸式行動付款」推上檯面,也正式宣告了「嗶經濟」時代的來臨,從那天起,消費者開始可以透過安裝特殊晶片的卡片或設備,經由感應快速地完成付款消費。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麥當勞5日起全台「嗶」經濟啟動

當勞2日正式宣布自5日起,全台北市麥當勞及各縣市餐廳陸續適用,有103間門市可以「信用卡小額支付」結帳,27家合作銀行的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超過全台9成5以上卡友可使用,千元以下交易免簽名。

日期:2018-02-03

產業時事

行動支付破冰 賴揆需要做的更大膽

行政院長賴清德1月9日表示,今年是行動支付元年,將推動未來政府採購及補助計畫,都將「行動支付」列為商家評選項目之一,同時為了鼓勵小商家響應「嗶經濟」,凡導入行動支付後,超過20萬元者免開統一發票,營業稅「照舊」維持1%課徵。

日期:2018-01-11

財經時事

盤點困境》行動裝置使用率8成 非現金支付僅34% 大輸中、韓!台灣拚「嗶經濟」缺了什麼?

雖然台灣民眾在行動裝置使用率上超過八成,且早在二○一五年,便邁入「行動支付元年」。但兩年過去,非現金支付的使用比率成長依舊牛步。

日期:2017-12-21

職場生活

交易量暴增背後 台灣嗶經濟多熱?

你的行動支付生活,開始啟動了嗎?從早上第一杯咖啡、中午叫便當,甚至路邊停車費,手機就能搞定。業者積極布局,讓嗶經濟更有感。

日期: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