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嘉義基督教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出爐!台北榮總擠下台大,入列前250名...台灣有哪35家上榜?名單一次看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名,涵蓋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台灣排名最高的為第218名的台北榮總,超越去年排名249名的台大醫院,成為250名內台灣唯一上榜,而該項調查同時也排名了各國醫院名次,台灣總計35間醫院入選。北榮院長陳威明則是謙虛表示,類似評比公平性參考即可,台灣各醫學中心的水準,絕對不輸給榜上其他醫院,「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得人創辦人蔡淯鈴談「友善家庭」重要性:現在是產業迎頭趕上的時候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麗容和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聯合研究團隊於7月20日舉行「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該研究是台灣針對職場友善育兒議題第一次跨產業、大規模的實證研究,探討了職場友善育兒措施對於員工「個人幸福感」和「組織承諾感」的影響,活動邀請到了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台灣默克集團人資長周世嘉、嘉義基督教醫院關懷團隊負責人卓志錠、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及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暨董事長唐富美,分享建立友善職場的經驗,讓企業能更了解員工的需求,並針對不同群體制定更精準的友善職場政策。

日期:2023-07-20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市雞肉飯多、醫師也多」李俊俋端「醫療生技」政見牛肉: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

曾經在中央擔任核心高官,亦曾在地方擔任過立法委員、縣市副首長,李俊俋談到他所觀察到的嘉義市現況,用其平穩語調娓娓道來。他是民進黨內少數從中央到地方都有政治歷練的政治人物。李俊俋的父親是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有「國師」之稱的憲法專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或許是因為自幼耳濡目染的緣故,李俊俋談起嘉義市政的願景,倒也有邏輯結構層層嚴明的味道。

日期:2022-10-07

品味人生

因父親罹癌、八八風災返鄉 熱血女醫到偏鄉看診:想讓所有山上居民,享有同等醫療資源

任職於基督教醫院家醫科的安欣瑜醫師,當初為了罹癌父親返回嘉義工作,一待就是12年,並走進偏鄉為阿里山居民看診,期盼解決原民部落常見健康不平等問題。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他和病毒抗爭到底,我只是送一程」火葬場工作30多年職員告白:面對大體這麼多年,他們不會害人

時序進入6月,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相對高點,已邁入第4周的全國3級疫情警戒,不知何時才能除。在艱困的環境下,仍得有人冒著染疫風險,在第一線承擔維持社會運作的必要任務。《今周刊》透過3個故事,向那些在不同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們致敬。

日期:2021-06-09

財經時事

拔牙風波》1次拔完與分20次的差別?前成大口腔外科醫揭「關鍵因素」

11月4日,嘉義一名34歲女子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處理蛀牙問題,由於牙根爛掉的關係,醫師遂一次拔除20顆牙齒,返家隔日昏迷,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消息曝光後,引起全民熱議,新聞底下不乏網友將矛頭指向當時處理的醫師,紛紛罵道,「沒資格當醫生!」「醫生根本亂搞,哪有一次拔這麼多牙的?」更有人稱醫師沒有醫學知識等論調,難道真如眾網友所言,這件事是不對的嗎?

日期:2020-11-19

投資理財

一年光靠中信金就賺387萬!股市肥羊:我從不害怕賠錢,炒股賺錢的關鍵就是...

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你可以質疑本肥羊炒股錢賺得太少,但絕不能懷疑本肥羊「炒股總是賺錢的誠信」。為了取信所有人,我每次不管是演講、上電視或被雜誌採訪時,都會拿股票存摺出來,請所有觀眾鑑定真假。股市名師有義務向所有人展現自己炒股賺錢的證據,如果做不到的話,就不用出來混了。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逃票刺死鐵路警察,為什麼無罪?判死刑容易多了,背負恐龍法官惡名背後有苦衷

在2019年的7月3日晚上8點許,有一位鄭姓男子搭乘台鐵列車到嘉義站,因為無票搭車,跟列車長爭執,列車長無奈之下,只能請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警員李承翰上車處理,但是鄭男以工作用尖刀刺傷警員腹部,李承翰於是被緊急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第二天不治身亡。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輸血1萬cc仍不治...鐵路勇警遇刺身亡 台鐵:爭取最高撫卹

昨(3)日晚間台鐵列車152次發生補票糾紛,25歲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李姓員警前往協調,未料遭一名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送醫急救今(4)早宣告不治。台鐵對此表示萬分悲慟,將全力協助李姓員警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台鐵局長張政源也在臉書發文,為痛失年輕同仁感到心痛,並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日期:2019-07-04

產業時事

台鐵嘉義喋血案 列車長回憶:他想跟警察拚了

台南市54歲鄭姓男子今天從台南搭自強號欲北上,因補票糾紛,在嘉義站時持刀刺傷李姓員警。編按:最新消息指出,這名李姓員警經搶救一度恢復意識狀況穩定,但仍於上午8點左右狀況突然惡化,不幸於8點20分不治身亡。

日期: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