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嘉義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癌症精準醫療成趨勢 基因檢測部分給付明年納健保 NGS十億元新商機 生技檢測廠誰最補?

精準醫療的發展趨勢,讓檢測的重要性逐漸提升,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另一新商機。鎖定基因檢測驅動的需求,台灣生技檢測廠商目前有著什麼樣的多元布局?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銀行經理爸退休2年輸光養老金、大安區房子二度增貸...他10年投資10萬變好幾億,把父親賠的贏回來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甚至還背負著家人問題,菲神親自解密投資心路歷程。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10年把10萬翻成好幾億!PTT股版「菲神」親揭投資心法:從月領22K、到39歲財富自由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2013到2015年,驚人地僅花3年時間,便用10萬本金賺了1000萬。短短幾年間,菲比斯就從掏1萬元修破機車都很困難的22K年輕人,到買了250cc的重機,後來又買了3500cc的Lexus轎跑車。他的操作原則其實就是緊盯基本、國際數據、規避風險,見風起而順勢交易。不論多空頭時期都能累積財富,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的全職投資人,他是怎麼做到的?菲神親自解密投資的傳奇之路。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在撰寫本書的同時,新聞報導一位任職於台中港的30歲男警因無本當沖大量放空個股,卻被軋漲停,無法回補,兩天即孳生上千萬的損失,因無力償還而輕生的憾事。在2020年及2021年疫情後的貨幣寬鬆政策下,造成資產與投機商品飛漲,過分容易的獲利,使得許多投資人忽略了風險二字,因此也在其後的緊縮階段釀成不少憾事。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大學分發入學放榜,4私校缺額逾75%、8所國立也沒招滿!唯一「這校」人數缺了上千

今周刊編按: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周二(8/15)放榜,共計3萬7797人完成登記志願,錄取3萬6338人,整體錄取率96.14%,缺額6464個,以私立大學最多。至於國立大學部分,也有8所未招滿,分別是台中教育大學、台南大學、東華大學、屏東大學、台東大學、嘉義大學、金門大學,缺額數約在1至16個左右。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國立中山大學也出現1個缺額。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中國進口黃魚有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下架!過量恐影響腎功能...為維持生產量,專家曝「養殖手法」

食藥署針對進口商、批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檢測禽畜水產品藥物殘留結果,在抽驗1038件禽畜水產品中,分別在家樂福、大潤發以及一家冷凍牛排海鮮連鎖專賣店,共檢出4件動物用藥殘留違規,而且都是自中國進口的「黃魚」。這4件不合格黃魚,都含有國內禁用於水產品的抗生素「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過量嚴重恐會影響腎功能,食藥署表示,將對中國進口的黃魚進行為期3個月加強抽驗,也對本次檢出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依法處辦。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阿堂鹹粥發票開不開?國稅局「8類店家可例外」 魚價大跌卻喊漲!全因虱目魚1點太特殊

台南美食「阿堂鹹粥」爭議不斷,先是漲價問題引發不滿,接著又被爆料不主動開發票,疑似有逃漏稅的嫌疑,讓老闆張春堂氣炸「為什麼全台南只有我開發票?」對此,國稅局台南分局強調,政府設有神秘客會不定期查訪店家有無逃漏稅情形,目前已接獲民眾檢舉「阿堂鹹粥」,將前往查證。但對於漲價,有民眾認為虱目魚價已經降低許多,阿堂鹹粥此時調漲實在不合理。漁業署說明,消費端跟生產端價格不一定相同,加上虱目魚打撈時間較為特別、阿堂鹹粥的批貨通路採直送消費地,因此難用一般的價格走勢來解讀。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60歲拒當豪門妻!她去當藝術家,砸3千萬學費找回失落瓷器彩繪技藝

瓷器彩繪藝術家徐瑞芬因為喜歡喝咖啡,進而收藏咖啡杯和瓷盤,意外成為藝術家。移民紐西蘭26年的她,在紐西蘭華人圈和瓷器彩繪圈相當有名,還是奧克蘭瓷藝協會會長。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很欣賞她,不停遊說、希望她將失傳已久的彩繪技藝帶回台灣、傳承下去,2013年,她終於下定決心返台。曾在嘉義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並在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的支持下,經營「世錦文化藝術中心」和瓷繪工坊。

日期: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