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四大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合庫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助民眾預約安穩的退休生活

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議題,並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十月十四日在台中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三位財經專家,依序演講「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主題,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

日期:2022-10-27

投資理財

4個月前早示警「今年投資要小心」,半導體危機漸浮上檯面,楊應超:台積電也逃不掉

半導體景氣雜音開始浮現,科技網站Videocardz指出,輝達(NVIDIA)次世代旗艦顯卡系列將延後一個月開賣,可能是因為庫存飆高的原因造成,另外,Fed升息也造成國際股市動盪;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4個月前就已經提出警告了,大家今年投資要小心。」

日期:2022-07-07

投資理財

好命退休資產配置不可缺 華南銀行助你做準備

當台灣高齡化與少子化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目前的青壯年人口可能會成為「照顧長輩的最後一代,卻是沒人照顧的第一代」,只有做好退休規劃,才能讓自己「好命退休」。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央行報告曝光》2個關鍵 楊金龍直指美元將止貶回穩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將於明 (11) 早赴立院進行中央銀行業務報告,在書面報告中指出,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是反映美國經濟前景改善,進而帶動美元指數止跌回穩,而國內因資金充沛且通膨展望溫和,台債殖利率相對持穩。

日期:2021-03-10

保險稅制

受益人填「法定繼承人」到底誰能領身故保險金?買保險這兩大誤解一定要弄懂

民眾進行保險規劃時,無非是擔心當碰上人生四大風險「老」、「病」、「死」、「殘」時,可以給自己及家人妥善保障,但在購買保單的當下,就算了解各項條款、保障內容及給付條件等,若沒搞清楚「身故保險金受益人」的設定,以為受益人為「法定繼承人」,保障就萬無一失,反而可能造成保障防護網的「破洞」。

日期:2020-07-21

投資理財

職場新鮮人怎麼買保險?這套「四三二一鐵律」讓你秒懂自身需求、做好規劃

時值畢業求職旺季,對職場新鮮人來說,除了步入社會、展開職場人生外,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商品,讓自己的理財規劃,獲得更多保障,也是一項重要課題;對此,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秘書長傅清源建議,新鮮人規劃保險時,可採取「四三二一」鐵律,作為依循方向。

日期:2020-06-24

保險稅制

海外投資比重高 風險管理成為壽險業關鍵

台灣保險業海外投資高達68%,不僅承受匯率風險,更凸顯結構性問題,加上IFRS 17公報將上路,勢必對會計準則帶來衝擊,壽險公司應及早因應與防範,避免再出現問題壽險公司,影響保戶權益。

日期:2019-11-05

今選頻道

罹癌後我想說:因為醫療保險規畫,救了我們全家人

國人平均壽命的延長,雖然算是好事一樁,但增加的壽命卻大多是在看病、求診或住院中度過,從前述衛福部公布的各項醫療相關統計資料顯示,慢性疾病或家族遺傳性疾病,將是高齡者醫療就診及住院頻率最高,且將來醫療負擔最多的項目。

日期:2019-05-31

投資理財

四大風險引發美股下殺,現在究竟是低接買點還是崩跌起點?

以道瓊、那斯達克與S&P500為首的美國三大指數在近半個月內都出現明顯的修正,讓本來就搖搖欲墜的全球股市再度蒙上一層陰影,究竟是什麼因素讓地表最強的美股都要出現拉回?這邊究竟是正常的回檔還是準備要崩盤了呢?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市場波動怎麼辦?掌握三個操作訣竅 美元、日圓ETF幫你股債買保險

國際金融情勢不安,貿易戰持續升溫,傳出美國擬於11月在台灣海峽等地軍演,被解讀為對中國大陸嗆聲,而大陸央行在十一長假結束後第一個交易日閃電宣布降準,加上近期油價走跌、美債殖利率攀升,以及美股大跌等事件,市場恐慌情緒升溫,投資人該怎麼辦?其實,配置避險特性標的ETF,也是緩衝下跌風險的一種方式。

日期: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