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回復原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租屋處漏水我想搬,房東卻說要扣1個月押金,這合理嗎?租屋族對押金返還常見3問題

恆輝因為修繕屋頂漏水的事情,跟阿滿姨吵的不可開交,想說自己找人來修漏水,但又怕到時候錢拿不回來,心裡就想著:「不知道等修漏水要等到什麼時候。乾脆搬一搬,找其他地方住比較快。」下定決心後,便打電話給阿滿姨商討解約的事情。「阿滿姨,屋頂漏水的事情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已經不想要再等下去了,我要搬家。」恆輝口氣堅定地說。「恆輝,我已經有在處理了啦,你就不要急吧。」「我已經等了一個月,不想再等下去了。」「等一下啦,凡事好商量咩,再加上我們的租約又沒有約定可以提前終止,你這樣說不過去啦。」阿滿姨開始「盧」恆輝,打定主意就是不讓他搬家。恆輝還是不為所動。「好啦,我都跟你說這麼多了,如果你還是要搬家的話,我就要扣你一個月押金啦。」阿滿姨一說完,就掛電話。恆輝對著電話那端的嘟嘟聲,實在十分無言,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美禁令提早生效,輝達AI晶片即刻停止輸中!加速中國自產進程?朱敬一:土法煉高階晶片是「神話」

美國10/17再度升級對中制裁等級,新晶片禁令原定預定30天後生效,但傳出美國政府上周追加對輝達的禁令,輝達表示,美國新的出口限制在周一(10/23)已生效,輝達並未說明為何加快禁令生效時間。中研院院士朱敬一在臉書分享,現在美中間的科技對抗,與傳統的經濟制裁有4點不同,至於有人說「它反而刺激了中國自行研發製造高階晶片,祖國萬歲」,朱敬一則是不以為然。「我其實根本不相信土法煉鋼高階晶片這種神話!就算老共真的土法煉鋼出某種替代晶片,而不是使用原本可以從美國進口的晶片,老美不也達成延遲中國科技進展的目的嗎」?以下為朱敬一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買到凶宅、漏水屋我能毀約不買?」隱瞞重要資訊超崩潰!5大買賣房屋糾紛如何避開…專家來拆解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房子是高單價商品,更要特別謹慎。若是發生買賣糾紛,小則協商就能解決,大則會告上法院。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8月房地產買賣糾紛,最大宗是發生在不動產仲介經紀,前3名分別是永慶房屋19件;第2名是信義房屋14件,第3名住商不動產有13件。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及糾紛原因的前幾名分別是產權糾紛、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究竟要如何避免買賣房子產生糾紛呢?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女大生等公車遭17樓冷氣墜落砸死,勞工局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房東疑違反管委會規定?

新北市板橋區發生工人安裝窗型冷氣,卻不慎從17樓墜落,砸死等公車21歲女大生的憾事。女大生外傳是政大財政系學生,政大也證實此事,表示非常遺憾,學校第一時間趕赴醫院慰問家屬,將盡全力給予支援和協助。女大生的姊姊當時也一起等公車,驚險閃過但全程目睹意外,她撥打119之後,馬上蹲在地上替妹妹實施CPR,但未能挽救妹妹生命。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這款惡房客超傻眼!他和1樓房東鬧不合卻不搬走、反自挖通道進出地下室... 新北養工處動手了

位在新北市板橋與樹林區交界的一處店面,因一樓房東與房客鬧不合,房客竟封起一樓店面內往地下室通道,自行在店面外挖通道往地下室,由於部分地下室挖空區域占用公有地,新北市養工處日前會勘後命其回填改善並將處以行政罰。

日期:2023-05-12

保險稅制

妹妹為躲銀行300萬債務選擇不分遺產,沒想竟導致全家都被告:拋棄繼承vs.自願不拿遺產,差很大

同樣都是沒繼承遺產,為何還有分「拋棄繼承」和「自願不拿」呢?兩者差別在那裡?我該選擇那一種比較好呢?聽說有人欠銀行錢所以不繼承遺產,但選錯不拿遺產的方式,結果日後房子被拍賣,賠了好幾百萬元,是真的嗎!?遺產分割協議被撤銷是什麼意思?本文律師一次說明清楚,以後千萬別弄錯了!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滴血驗病」世紀騙局被揭發!曾經的矽谷傳奇、「女版賈伯斯」跌落神壇⋯判刑入獄逾11年

曾經的矽谷女金童、前最年輕的女億萬富豪、一度還被譽為「女版賈伯斯」的新創驗血公司「Theranos」創辦人荷姆斯(Elizabeth Holmes)被控詐騙投資人,今年1月獲判有罪,法官於18日裁定她要坐牢超過11年。

日期:2022-11-19

投資理財

阿滴代言被釘得滿頭包,全因太小看建商賣屋技巧…新北曾有「工變住」案例,建商1原因過關

網紅阿滴以教學英文暴紅,不料近日卻因為代言房地產引起不小爭議,原因在於他所代言的建案「長群享享」屬於「乙種工業用地」,但廣告卻疑似暗示為住宅的意圖,被部分人士砲轟想錢想到瘋,「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雖然阿滴已澄清廣告標示、影片都有明確告知,無法理解何來規避法律責任、沒良心的問題;房產專家對此回應,認為阿滴太天真「太小看房地產的賣屋技巧囉」。事實上,新北市過去的確有「工變住」的案例,但想要變更地目,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首例換發身分證不列親屬名 法院判准、內政部上訴 換發第七代身分證 應全面檢討隱私範疇

身分證上該揭露多少資訊,行政法院與內政部見解不同,為求全國一致但維護隱私,全民應在下次換發身分證之前凝聚共識。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