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回歸正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19親妹妹」00946申購這天起跑、10元能買?他列5優點:入手安心坐收價差和股息

台股高股息ETF熱潮不停歇,又一檔10元銅板價ETF要來了!群益投信將推出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00946),將在4月22日展開募集,預計5月掛牌上市。這檔00946也被稱為「00919親妹妹」,聚焦擁有外資認同度高、獲利能力高以及股息水準高之3高特性的台灣科技高息股,採取月月配也有助滿足投資人每月靈活運用資金的需求。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科技版00919」是它!00946高息成長ETF這時開募、親民價10元…布局哪些護國神山群一次看

今年以來含息報酬逾16%、冠居18檔高股息ETF的00919有兄弟了!繼00919之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一場暴風雨就可能讓美國社區停電數日!7.2強震後一切正常運作,翁達瑞: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哪個國家做得到呢?昨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震央的花蓮房屋倒塌,道路崩塌;較遠的新北捷運軌道受損;其他縣市也有零星的災情。地震發生在清晨八點,但政府與企業照常上班,商店照常營業,學校照常上課,股票照常交易。地震過後,水電繼續供應;瓦斯沒有外洩。雖然餘震頻繁,人民的生活一如往常。台灣發生了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卻無重大災情,人民生活幾乎不受影響。有哪個國家做得到呢?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00941大幅溢價10%,不幸買在高點怎麼辦?4/1追募申購要參加嗎?投資達人:抱緊攤平有1前提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掛牌2周以來,也不曉得是哪兒冒出來的買盤大量湧入,使得這段期間溢價幅度一度衝上10%以上。有讀者詢問,自己不幸追在高點,看新聞才知道溢價了,想問問這檔能不能留?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報復性旅遊帶動旅天下營收創新高,今年配6.2元股利,殖利率破6%...插旗紐澳:今年業績更樂觀

旅天下去(2023)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28.2億元,年增1247%,超越疫情前2019年合併營收近14%,每股稅後盈餘(EPS)8.65元,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股票股利1.7元,總計配發6.2元。2023年營收、獲利、每股盈餘及股利都創歷史新高。旅天下董事長李嘉寅表示,去年交出還算合乎預期的成績單;今年1、2月營收為6.5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7%,整體對業績表現很樂觀,預期營收會大幅成長。

日期:2024-03-21

保險稅制

拿亡夫存摺印章領錢被拒,到國稅局申報又發現遺產稅破千萬!辦繼承卻現金不夠、遺產不能動怎麼辦?

張董膝下有二名子女,多年來苦心經營小型機械加工業,員工持續累積下已達到10人,頗具規模,每日忙進忙出雖然談不上大富大貴,但也累積不少財富,資產除了公司持股外,閒來無事就是到處購買不動產,現金部分,張董覺得公司不大,分離管帳麻煩,多半還是以個人帳戶作為主要收付支出,直接用個人財產支付公司的大小支出。張太太平日除協助張董管理帳戶外,與張董投資不動產不同,張太太則喜歡接觸各類金融商品,股票、基金、期權都有接觸,多年前也在朋友介紹下購買,為家人購買了不少人壽保險。然而,好景不常,張董突然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公司員工知道後都人心惶惶,特別是公司會計,因為會計知道張董都由個人帳戶收支,非常擔憂公司購買原料、員工薪水要如何支付,立即就聯繫管帳的張太太討論,張太太則跟會計掛保證,張董存摺、印章都在她手裡,平常都是她在進出銀行收匯款項,需要時再先用張董名義,直接匯款或領出即可。然而,張太太持存摺印章到銀行取款的時候,行員發現張董已經過世,即立即提醒張太太如果用張董名義繼續領款,可能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且偽造文書罪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即便沒有被害人,檢察官仍會主動調查起訴,建議還是要先去辦理遺產繼承,完稅後再來提領。張太太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去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但由於張董多年來到處購買不動產,在不動產多年漲價下,核定後的遺產稅竟然高達千萬元以上,張董現金存款根本無法支應,張太太手上的現金也不足,更不用說張董的公司更是需錢孔急。無奈之下,張太太希望申請以不動產去抵繳遺產稅,這時候換二名繼承的子女跳出來反對,因為國稅局核定能抵繳的不動產價值,是以公告現值核定,一筆土地雖經核定價值只有500萬元,但市價早已達1,200萬元以上,用來抵繳稅款顯然不划算,會損害到繼承權利,且二名子女並未想繼承張董公司,亦不願意先出資繳納遺產稅。這下換張太太急成熱鍋上的螞蟻,在張董存款無法動用下,現今根本不足以支付公司日常營運,眼看公司瞬間要土崩瓦解,萬幸這時張太太的保險業務員來電,在知悉張董過世後,立刻協助張太太清點幫張董投保的人壽保險,並申請理賠,在幾天後張太太順利拿到理賠金,這筆現金及時雨,成功幫公司回歸正常運作收支,也繳納了遺產稅,讓張太太能夠接續與子女慢慢商談遺產分配問題,躲過了一場大危機……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2024全球經濟「弱復甦」,衍生出2大問題!未來哪些變數有待觀察?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供應鍵混亂,衍⽣出⾼通膨與貨幣緊縮,以上是我們現在的環境,將全球經濟推向近年最動盪的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