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回饋給股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企銀配股1.15元+0.2元股息「10萬張買單高掛」!他炫握8888張帳面暴賺1300萬…這4檔銀行股也好香

台企銀(2834)公布股利政策,每股將配發0.2元現金股息、1.15元股票股利,是自2000年配發股利2元以來的新高。週四(3/14)股價直奔漲停報16.55元,成交量逾12.35萬張,委買高掛逾10萬張,週五(3/15)一開盤卻是往下走、最低來到15.95元。至於國票金將配發0.73元現金股息和0.246元股票股利,總計配出0.976的甜甜息,也創17年以來新高。以3/13收盤價12.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 5.7%。而開發金(2883)還沒發布股利,近日也已經連番上攻,週四最高來到14.6元,成交量超過18萬張,波段已漲逾17%。

日期:2024-03-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3期︱華立法說會摘要—科技創新的助攻者

我們對華立(3010)在上星期招開法說會進行整理與重點摘要。儘管,該公司難敵電子業全面性的不景氣,今年營收陷入衰退。但是,人類科技持續創新的腳步,這家公司未來表現應不會寂寞。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配息=股息?學會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怎麼計算,投資新手也能賺大錢!

許多人對於配息、股息總有著很大的憧憬,認為只要投資正確就可以年年享有高額的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但你真的知道股利股息是如何計算的嗎?所謂的配息、配股又是如何計算?在想像有投資眼光的你,抱著這檔股票,就好像抱著一棵搖錢樹,什麼都不用做就有零用錢可花用時,也要知道如果能買到每年配發股權與股利的好股,才有機會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小金庫!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存股不能只看高殖利率!鈊象、聯詠、大田...3個關鍵指標篩出「15檔優質標的」

優質存股標的不但要有高現金股息殖利率,還要從最新出爐的年報中,找出高且穩定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自由現金流量,才能篩選營運優、配息佳的公司。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壽險拉後腿、11月金控股EPS觀察:存股撿便宜「低於10年線這檔」可考慮

今年處於升息階段,許多銀行受惠於利差因素提昇業績,但壽險公司卻因為美國升息債券下跌而陷入淨值危機,加上臺灣疫情政策的開放,防疫險亦為壽險公司帶來不小的損失。因此2022可以說是不利壽險的一年啊!

日期:2022-12-23

投資理財

台泥(1101)從50→30元,幾乎年年填息、水泥股龍頭跌破10年線能買嗎?存股達人4張圖解析

水泥是一種技術不高,但需求不會消失,不過產業高門檻需要超大的資本,所以在台灣上市櫃水泥公司共有 6 家,雖然都有賺到錢,但是產業已呈飽和喔!

日期:2022-10-25

投資理財

0056的績效低於0050,與高配息沒關係!想靠存ETF提供退休生活費,選台灣50你該考慮的事

指數型與高股息ETF的爭議不斷,有人認為指數型的整體績效比高股息好,股息只是把錢從左手換到右手,領到股息少了價差,總價值是一樣的,沒有填息一樣沒有賺到,如果股價會填息上漲,就算不配息股價也還是會上漲,所以,若能長期投資的話,持有指數型的ETF是比較好的選擇。

日期:2022-09-27

投資理財

0056、0050...高股息ETF和指數型ETF,最大差別在哪裡?雨果:比起現金股利,選股更要在意的事

股票市場是企業向一般群眾募集資金的地方,也是一般民眾可以直接投資大型企業的地方,民眾提供資金讓企業可以依計畫擴張,企業也將更多的獲利回饋給投資者。若企業獲利增加,基本上可以有兩種回饋投資人的方式,一個是股價成長,另一個是配發股利股息。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