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國壽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大挑戰當前 考驗蔡宗翰智慧

二十四年前,蔡宏圖就在兒子蔡宗翰目前的年紀,接下國壽董事長大位;二十四年後,蔡宗翰的「接班學」已經正式開課;只是,這條全台灣最顯赫家族的傳承接班之路,還有多少挑戰,正等著蔡宗翰一一去克服?

日期:2014-07-17

產業時事

國泰蔡宏圖 失落的王者

台灣金融史會記下2011年6月23日這一天,因為從這天起,富邦金的股價正式超越國泰金,從這一刻起,60歲的蔡宏圖,一生都踩在雲端的他,所有順遂、光環、如意,都將暫停,他的人生第一次面對如此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他會就此挫敗?或者重返榮耀?此刻,敗將不言勇,但他痛下決心、含淚耕耘,誰敢說,沒有重執權杖的一天?

日期:2011-06-30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14天權變內幕

一場台灣最大金控帝國內的最高階權力變動,從一通電話開始,在短短14天內拍板,第14天按鈕啟動。主角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以及弟弟蔡鎮宇,過去以來,兩人的權力交鋒有什麼火花?蔡宏圖遭逢了什麼危機或是壓力,而必須釋出權力?這場權力的變化揭示了哪些內幕與挑戰?而個性與行事風格南轅北轍的兩兄弟,將為國泰金帶來什麼化學新變化?

日期:2009-02-12

投資理財

蔡宏圖有一堆業務員「粉絲」 P.130

闊別一年,國壽董事長蔡宏圖再度浩浩蕩蕩帶著三千五百名業務員,到日本大阪舉辦海外高峰會,兩年沒見到蔡宏圖的國壽媽媽級業務員,一見到蔡宏圖,馬上露出迷迷濛濛的眼神,含情脈脈的盯著這位偶像,一動也不動……

日期:2004-04-22

財經時事

中部地產業「小而低」正當道 P.98

股市驚驚漲了兩千多點,資產大戶國壽董事長蔡宏圖又宣示將加強投資不動產,這兩股「暖流」一前一後注入深陷冷凍庫已久的房地產業者的心房,全台房地「慘」災情最重的台中建商,逮到這大好機會趕緊做促銷,希望投資人能將關愛的眼神再轉到房地產上面來。

日期:2001-12-27

財經時事

蔡萬霖讓人嚇一跳 P.108

國泰人壽名譽董事長蔡萬霖在短短兩個月內因為心肌梗塞兩度進出國泰和台大醫院,雖然蔡萬霖在九年前已經將國壽董事長職務交給老二蔡宏圖,不過霖園集團諸多決策實際上還是他說了算數,因此當外界聽到蔡萬霖住進台大時,霖園集團的接班布局仍然引人關注,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不過從蔡萬霖每周一、三、五坐鎮國壽,二、四指揮第一信託的積極行動看來,他這個名譽董事長幹得比當董事長時更有勁。

日期:199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