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家緊急狀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時隔近3年,拜登宣布美國5/11結束新冠緊急狀態!確診數雖低於同期,醫療保健體系恐陷混亂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周一 (30 日) 通知國會,他將在 5 月 11 日結束因應新冠疫情而宣布的公共衛生和國家緊急狀態,這將是美國應對疫情的重大轉折點。上述舉動將重塑聯邦政府針對病毒的因應措施,改將病毒視為地方性的公共衛生威脅,可藉由各機關的正常權限進行管理。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英國氣溫飆破40.3度、倫敦爆多起火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從沒在模型中看過這種溫度

編按:熱浪持續肆虐,讓英國寫下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在東部林肯郡測得40.3度高溫,也有33個地區陸續打破2019年38.7度最高溫紀錄,首都倫敦一天爆發多起火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英國氣象局表示,這種天氣絕對是史無前例,「以前從來沒有在模型中看過這樣的溫度」,專家警告這波極端高溫對於一般健康民眾來說,也有高度危害。另外,包括倫敦盧頓機場(Luton Airport)、英格蘭的皇家空軍布萊茲諾頓(Brize Norton)基地都出現跑道「融化」狀況,而地鐵、火車等運輸系統也被迫減速、減少班次,以防軌道因高溫變形發生危險、電子系統故障。

日期:2022-07-19

產業時事

國防兩岸外交首長留任 童振源6月返台接僑委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徵詢新內閣來到第三天,今釋出攸關總統職權的兩岸外交相關部會人事,包含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海委會主委陳仲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留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由已准辭的駐泰代表童振源接任,但童六月後才會返抵台灣。

日期:2020-05-16

產業時事

一隻病毒把世界打回原形

一場前所未見的大瘟疫,讓金融市場的生態與版圖可能加速重組,此時手上現金部位飽滿的人,很可能又是一次挑肥揀瘦從容布局的好機會。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市場估Fed將降息100個基點 陶冬:本次會議考驗聯準會的智慧

新冠疫情觸發了市場震盪,史詩級別的市場震盪。美國股市引進熔斷機制三十三年,總共發生過三次熔斷,其中兩次是在上周發生的。

日期:2020-03-15

產業時事

對抗武漢肺炎 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挹注5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13日下午3時在白宮舉行「新冠肺炎」記者會,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讓川普動用行政權力和聯邦資金指揮調度各地救災防疫。

日期:2020-03-14

產業時事

〈美股盤後〉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道瓊刷史上最強單日漲幅

繼週四 (12 日) 華爾街遭遇 1987 年股災以來最黑暗的一日,13 號星期五早盤市場仍跌宕起伏!

日期:2020-03-14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財經新聞總整理

過去2年,美中貿易戰一直是全球關注的財經議題;但自2019年12月,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後,疫情反成為了國際金融市場上最重要的焦點。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華為「終結之戰」全解讀

在中美貿易戰火超升溫之際,繼去年中興通訊制裁事件後,美國進一步劍指華為,也讓全球金融市場情緒再度逼近臨界點,華為是否可能成為下一個中興?它有無能耐挺過這場空前危機?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川普再出招! 頒布行政命令 亮劍封殺中國華為中興通訊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15 日) 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禁止美企購買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與服務,外界普遍認為此舉逼迫中國華為退出美國市場,更廣泛限制美企與某些外國供應商開展業務。

日期: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