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際失智症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吃一碗家鄉肉圓,失智翁桃園搭車到台中...忘了家在哪,孫一句話逼哭人:我們把房子賣掉搬回來

阿公你怎麼又來了!台中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接獲一間黑輪肉圓店報案,有名阿公用完餐後,獨自呆坐在店內,一旁也沒有家屬陪同,於是將他先帶回派出所休息。沒想到回到派出所後,有員警認出這名88歲阿公去年曾被通報迷路,因此馬上通知他的孫子前來接人。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忘了全世界,卻沒忘記孩子!9旬失智翁「不知兒已長大」深夜徘徊國小:來接下課⋯逼哭眾人

為人父母總是惦記著自己的孩子,即使忘記了所有事,也忘不了孩子。日前台中市一名90歲的老先生,深夜徘徊在一所國小校門前,警方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翁說「孩子念書沒幾歲,這麼晚還沒回去,來接孩子放學」,警方才意識到該名老翁可能已失智,趕緊聯絡上家人發現到,老翁口中就讀小學的兒子早已是個中年男子,將老翁交到兒子手中才放心離開。

日期:2022-11-05

產業時事

銀髮友善在嘉健康安老 築起堅實社會安全網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在我們的文化符碼中,長輩常找不到足夠詞彙表達自身狀態,導致照顧與被照顧者留下遺憾。暮年者的身心靈健康照護成為社會顯學,嘉義市領先全國打造「守護嘉憶人」走失協尋資訊系統APP,化身為現代版數位化護身符,全民守望相助,築起一道堅實社會安全網絡,讓長輩能在嘉健康安老,成為最有溫度的銀髮友善城。

日期:2022-09-16

保險稅制

高齡化社會來臨 元大人壽:透過長期照護終身健康保險規劃 讓高齡生活更有彈性

小慧是個普通上班族,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年紀漸增的母親,小慧至今尚未結婚,儘管生活還過得去,但對她來說,上班期間最掛心的,是待在家裡的母親,因為母親已經出現失智現象,除了擔心獨自出門後可能走丟,還有接下來的龐大醫療與照顧費用,而母女兩人先前並未針對這點進行保險規劃……

日期:2021-12-02

品味人生

健忘、常弄丟東西,64歲確診阿茲海默症 別輕忽年輕型失智症,這些症狀你有嗎?

64歲的張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錢包常常弄丟,幾度懷疑是被人偷竊,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很容易忘記近期事物,甚至忘記吃過什麼東西,煮開水時走到客廳拿東西,走出去之後就忘記要拿什麼,也忘記剛剛還在煮開水,甚至變得不會算數。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日期:2020-03-06

品味人生

運動可以預防失智!有氧運動、肌力訓練效果好,日本專家再推「認知運動」

平均壽命延長,失智症罹患人數也跟著增加。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的推估,2018年全球失智症人口約有5千萬人,平均3秒就有1人罹患。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則發現,2018年台灣65歲以上失智症發生率為7.86%,12人即有1人有失智症。該怎麼做,才能遠離失智症威脅?

日期:2020-02-10

幸福熟齡

失智症,是中年後人生的殺手!國健署勸:預防大腦退化,5大處方愈早愈好

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國際失智症協會連結全世界71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及失智症患者、家屬共同響應失智症宣導活動。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3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全球失智症人口為4,680萬人,到了2025年預估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

日期:2019-11-20

幸福熟齡

不讓失智症找上門!前國健署署長公開:對抗衰老、大腦退化的5個簡單動作

依據衛生福利部委託調查結果,國內65歲以上長者輕度以上失智症患者盛行率約為5%,亦即每20個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人有輕度以上失智。如何可以降低失智症風險呢?

日期:2019-10-15

品味人生

臺灣每天增加三十八位失智症患者,預防失智今天開始不嫌晚!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推估,全世界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臺灣每天增加的失智症患者也高達38位,病人家庭負擔年近百萬元。失智症不是病友一人受苦,家人的經濟重擔、精神壓力,都是臺灣社會必須正視的隱憂。1月17日杏輝醫藥集團與《今周刊》合作,邀請對研究、治療失智症及相關預防醫學的權威醫師,與民眾分享正確的醫療觀念,共同投資記憶存摺,期盼大家為預防失智及延緩失智而努力。

日期: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