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際拍賣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不是求利益、明哲保身的富豪!香港3件事讓他堅決反共、死在台灣 一文揭露曹興誠的生活與愛情

編按:昨(8/25)日深夜,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領跨黨派議員搭乘專機抵台,預計今(8/26)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多位政府高層,而這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8月第3度有美國議員團訪台。不過此舉似乎又惹中共不開心,公告今明兩天將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威嚇台灣意味濃厚。先前曾捐30億台幣作台灣國防基金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8/25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再度透露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籍,要和台灣人民一起反共、要死也會死在台灣。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曾經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的他,為何如今態度大轉變堅決反共?他表示當初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真正的目的是要免除武統,卻被外界誤會他支持統一,現在堅決反共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他認為,當時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特首直選」等承諾都跳票,隨後鎮壓民眾、讓黑社會公然攻擊一般市民。曹興誠強調,自己不像許多富豪選擇明哲保身,捨掉利益就能得到自由,決意跳出來反共。而曹興誠除了政治上引起外界關注,私底下事業的霸氣與強勢、生活與浪漫愛情故事,也都曾經成為媒體焦點。(原文刊登時間:2003/2/27 更新時間:2022/8/26)

日期:2022-08-26

職場生活

她與李安、貝聿銘、林懷民「平起平坐」 珠寶創作更在蘇富比拍出1億台幣! Cindy Chao如何以17年登上國際珠寶界巔峰?

2021年11月17日晚間,對台灣藝術珠寶家趙心綺(Cindy Chao)及台灣珠寶圈,都是個重要日子。當晚在法國文化部,在多位法國及歐洲重量級藝文界人士見證下,法國文化部長Roselyne Bachelot親自為趙心綺授予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L’Ordre Des Arts et Lettres),以表彰她在珠寶藝術上的成就,以及東西方藝術交流的貢獻。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是歐洲藝術及文化圈的至高榮譽,由法國政府授予,受獎人不限國籍。自1957年設立以來,多位華人及台灣人曾獲得這項殊榮,從建築大師貝聿銘、電影導演李安及蔡明亮,到舞蹈家林懷民都有。法國是全世界珠寶藝術最興盛、最悠久的國家,2004年以自己英文名字Cindy Chao為品牌創業的趙心綺,才17年就獲得法國官方肯定,意義頗為不凡。同樣重要的是,從2007年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一鳴驚人起,趙心綺的藝術珠寶創作同樣獲得國際市場肯定,不僅多次在國際拍賣會上拍出數千萬元、甚至1億元台幣以上高價,還獲得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等美歐三大博物館典藏。這一切都要從2004年說起。

日期:2022-03-11

職場生活

路易十三 凝聚時間和工藝的傳世「巨」作

近年來在國際拍賣會上洋酒水漲船高,不難探見頂級酒逐漸由消費品轉變為收藏品的趨勢,尤其是企業人士,為了彰顯品味,開始尋找高投資潛力的實質資產,不過這些資產必須是能長期儲存,還能夠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值,同時也得具有生產工藝特色及傳世價值,而路易十三就是頂級品味人士的珍藏首選。

日期:2020-03-26

品味人生

拍賣老錶新行情

過去一年,高級鐘錶市場持續低迷,各大鐘錶拍賣會卻屢創佳績。有一說法是:景氣越差,人們越嚮往過去的單純美好;另一說法是:新錶供過於求,老錶一錶難求,好錶夢寐以求。2018年伊始,我們重點分析去年幾場關鍵的國際鐘錶拍賣,作為嶄新一年的時計投資啟示。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傳世精典 Classics

經典且足以傳世的精品,是由時間、心血與堅持共構而成,除了用料與獨特性以外,很大的一部分,是透過使用,來感受工匠的用心,以及追逐永恆的執著,再透過漆器、皮件、珍珠甚至於瓷器,綻放光芒。

日期:2017-01-19

職場生活

百年流光裡的極致演出

一九○四年,時計由懷錶走向腕錶,進入人們的生活;一一○年來,微型機械、美學、寶石鑲嵌、面盤技藝,無一不在這直徑四公分的小舞台發光發熱,甚而成為精品顯學。二○一四年,《今周刊》將以系列報導,貫穿腕錶的前世今生,談品味、談收藏、更談樂趣。

日期:2014-09-25

職場生活

王進龍 台灣自製陀飛輪錶第一人

王永昌骨董鐘錶店,是很多鐘錶愛好者經常駐足的地方,很多從國際拍賣會買來的骨董錶,都直接到這裡報到,而不是送回歐洲原廠。錶店負責人王進龍,修錶修了三十餘年,外面修一只名錶一、兩千元,找他修要價上萬元,靠的全是不斷地磨練技術,才能打敗歐洲大廠鐘錶師傅。

日期:2009-06-11

產業時事

華一銀行的目標價是「買到手」!

這是一場不用實地查核、不管每股盈餘數字的國際精品拍賣會。誰順利取得上海華一銀行的增資股權,等同進軍中國市場之役,一步到位。金控老闆們請備好銀彈,華一銀行拍賣會即將登場。

日期:20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