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經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灣健康投資表現整體落後國際 年輕人憂超高齡社會到來 「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邀集三大政黨共議健康投資 總統候選人代表齊發聲

在WHO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投資」概念中,就闡明健康投資不僅僅是成本,而是一種強化生活品質、幸福與繁榮的投資。特別是在疫情過後,WHO呼籲各國增加醫療支出,建構更完整的公共衛生體系。而台灣將在2025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在12/14所舉辦的「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中一開場就引述Dcard與大社會民調合作的調查數據,顯示超過九成的年輕人對於未來沉重的醫療負擔感到焦慮。現場並邀請到民進黨的吳玉琴立委、民眾黨的吳欣盈立委,以及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了三大政黨候選人,並匯集全台來自產業、政府、學術、研究、醫療、藥品、護理和病友團體等各界代表共聚一堂討論台灣健康投資的未來發展議題。三位政黨代表也提出了各自政黨未來執政下對於醫療與健保的具體政策方針,承諾增加對健康的投資,以守護全民健康。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秀岡山莊爭議止息 華麗轉身華城新天地

爭議多時的秀岡山莊公共設施管理權與自來水加壓站污水處理廠等相關問題,在日前經過多起官司判決與相關主管機關確定後,由秀岡全區唯一管理權人、公共設施所有權人永柏公司及污水廠管理暨所有權人新祥記工程,擔任整體125公頃開發計畫的管理人,進行公設全面健檢,執行後續社區管理、公共設施維護更新等重要社區發展事宜,以維護及確保整體環境的健康與安全。

日期:2023-10-05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碧桂園若倒下,衝擊千萬人生計!中國學者籲出手相救: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別讓「宇宙最大房企」倒在黎明前

被譽為中國房地產模範生的碧桂園近期陷入財務危機,引發市場憂慮。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微博發文建議幫幫碧桂園、龍湖等優質民營房企,呼籲幫助碧桂園,守住金融風險與民生底線,因為一旦第一大房企轟然倒下,將衝擊市場信心,攸關數千萬人就業。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Google、Meta賺走大半廣告收入…當新聞媒體淪為數位平台的「佃農」,新聞議價怎麼做?

以Google、Meta為主的「數位平台」成為民眾接收資訊的主要管道,但這些科技巨頭賺走大部分的數位廣告營收,產製內容的新聞業者無法獲得合理收入。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指出,若把平台比喻成地主,新聞媒體猶如被收取太高租金的佃農,而「新聞議價」的概念就像「三七五減租」,為新聞媒體建立合理分潤。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尹衍樑1句「你退休別閒著!」前北醫校長閻雲「意外」接下2個董座:從學術界誤入生技叢林的小白兔

根據《財訊》報導,深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信任的閻雲,這兩年先後接下集團轉投資泰福與浩鼎的董事長職位;6月28日泰福股東會後,他首次說出來龍去脈,「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