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圍觀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把冰錐 背後的荒誕醫學史

一九四九年,神經學專家莫尼茲因前額葉切除手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耀。此後十多年來,無數接受手術的病患成了失去靈魂的空殼,各國才陸續禁用這項殘忍又愚昧的手術。

日期:2020-10-21

職場生活

一把刻刀 雕琢人生

多年來,台灣各地培養許多不世出的木作家,他們不論科班出身,或是在家自學的興趣者,以一套刀子、一把鋸子、一把夾具,憑著一雙在時間裡磨練的手,完成一件件收藏級的創作。沒有專業機械設備,也許沒受過正規訓練,木作家用實際行動打破大眾對於木作的長久迷思,證明了純粹熱愛才是成就非凡的動能。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澳洲大火延燒120天、燒掉3個台灣,總理卻在度假?一文看透澳洲經濟與政治大洞

澳洲森林大火蔓延四個多月,焚毀面積相當於三個台灣,重創經濟;總理莫里森也因為輕忽火災,釀成政治災難,從聲勢如日中天,燒到灰頭土臉。

日期:2020-01-15

競爭力

圍觀者拍照、錄影,一個活生生的警察,就在手機錄影裡殉職了...旁觀者效應:社會為何冷漠

20190709編按: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在台鐵嘉義站登上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男子持刀攻擊,李承翰擔心其他乘客受波及,奮不顧身與兇嫌肉搏,不幸被刺傷腹部、臟器外露且鮮血直流,仍緊抓著兇嫌的手45秒,努力保護民眾,直到其他人前來支援,李承翰才倒下,送醫急後,宣告不治。案件發生當下,好幾名同車乘客在一旁拿著手機拍照、錄影,一個活生生的警察,就在手機錄影裡殉職了,這個社會為何冷漠?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為小事抓狂

這年頭很多人為小事抓狂,其實我們可以透過電影、文學、舞台劇進入旁人的內心, 體會他們抓狂的內在原因,有了同理心就可以降低怒火,按下對幹的衝動。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24歲屁呆男 掛網玩出逾30億身價

乍看他在YouTube上的影片,以為不過就是個玩Game上癮的宅男;但他想盡辦法逗弄觀眾在遊戲過程中感受趣味,一段一段以誇張口吻及表情為襯底的打怪影片,已讓他在二十四歲之齡擁有超過新台幣三十億元身價。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馬英九題「自求多福」 李登輝奉還「國泰平安」

馬總統本意是形容生態球裡的蝦子只能「自求多福」;但他也不諱言,對照台灣眼下的百業蕭條,略顯諷刺。

日期:2013-10-31

職場生活

用十二年時間完成一個發自內心的堅持

一個發自內心的堅持,讓他投入如同荒煙蔓草般的動畫產業;一支影片獲得的回響,讓他毅然決然作很多人不敢作的電影夢。三十三歲的林世勇,用十二年的時間,證明自己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2-08-16

產業時事

詹啟賢:你不戰,不會勝;正義不戰,就是輸

詹啟賢,從詹醫師、詹院長、詹署長到現在的詹董事長,不管哪一個身分,他都秉持「做自己該做的事」。回顧一簑煙雨任平生的過往,再往前走,他的內心也無風雨也無晴。

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