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地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善獎3年祭近億元獎金,助社福機構「放心去創新」!8家獲獎無私分享如何發揮善的力量

社福界盛事「傳善獎」週三(4/24)舉辦第六屆經驗分享會,邀請8家獲獎社福機構分享甘苦談。主辦單位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表示,「過去大家不敢講的,我們鼓勵在傳善獎裡面大聲講,哪裡搞砸了,希望大家分享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串連台美深度合作!翁章梁見證亞創與UAS Center at SBD 簽署MOU

嘉義縣政府美國參訪團22日前往UAS Center at SBD(聖伯納迪諾無人機系統中心),在縣長翁章梁與加州科爾頓市長Frank J. Navarro等貴賓見證下,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主任江振瑋與UAS Center at SBD執行長Kimberly Benso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開放彼此使用無人機訓練場地、交流相關技術,鏈結雙邊科技人才、技術,開拓國際機會。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百年一遇」海溝型地震上次在1920年!台北恐搖3分鐘比921慘、大樓倒得徹底…學者揭可怕之處

花蓮403強震後餘震不斷,至今累計高達超過1100次餘震,週二(4/23)深夜兩次規模超過6的餘震,讓許多民眾整夜沒法睡。對於為何再次出現規模較大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因為花蓮南邊較少釋放,因此可能會以較大規模形式釋放,目前區域能量釋放還沒到穩定狀況「周一(4/22)傍晚只是剛開始,目前還在餘震高峰期。」面對不少人擔憂還是會有大地震再發生,依據地震百年週期,未來確實不排除出現規模8以上「海溝型地震」,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示警,海溝巨型地震的可怕之處在於過程會搖很久。「403地震在台北搖了1分鐘,921地震在台北搖了1.5分鐘,但海溝巨型地震可能在台北搖到3分鐘,搖1~2分鐘的地震中受損的房子,搖到3分鐘可能就倒掉了」。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影/搖到頭暈…花蓮壽豐1小時連12震「全是淺層地震」,氣象署最新說明!暴雨狂轟北迴線中斷不通

403花蓮規模7.2強震後,截止週一(4/22)晚間10點,累積有感地震共989起,其中有超過48起在規模5以上,晚間22:11:24再度發生有感地震,在北緯 23.77度,東經 121.52度,即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 26.5 公里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震深度8.6公里、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4。0403花蓮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周一(4/22)從17時08分起,在1小時內接連發生12起地震,最初連續的5起地震,讓全台屏東以北有感,而東部與中部感受最明顯。原本氣象署才針對花蓮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山區邊坡不穩,台鐵和仁至崇德車站間鐵軌遭土石流淹沒,導致北上公路、鐵路交通中斷,而下午又接連多次地震,增加道路搶通難度。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無障礙、全齡、性別平權公園廁所新革命

「台中美樂地計畫」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及無障礙環境」三大主軸,形塑公園亮點,而提升公廁品質更是一大重點。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萬金石馬拉松當天,選擇來平溪踏青!」從東勢格越嶺到臭頭山…謝金河:回到阿真的店好像回家吃飯

臭頭山越嶺,平溪山林真豐富!以前讀小學的時候,有的同學頭上長瘡,必須理光頭,同學經常把臭頭仔的名字冠在他身上,臭頭算是駡人的詞。上次我們從孝子山,到中央尖,看到前方有一個告示牌,寫著往臭頭山,我們因為時間不夠,從右側折返。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在印度找不到綠地跑步,反觀台灣田野風光多、空氣新鮮!謝金河:在台灣跑捷兔很幸福

回到台灣跑捷兔,才知道有多幸福!今天的台北捷兔在楊梅跑步,這個地方沒有大山,都是水田的田埂,或是山丘林地,不過今天天氣涼爽,奔馳在田間小徑,格外覺得舒服。

日期:202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