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地熱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都有地熱潛能,10個地點大屯山最出色!地熱發電24小時都能穩定輸出,100GW有機會實現?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周三(11/1)主辦「地熱前瞻發展趨勢研討會」,邀請麥斯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陳世芳、經濟部能源署署長游振偉,談台灣地熱的未來發展,吸引逾300人報名,顯見地熱受各界熱烈關注。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再也不缺電!「地熱發電」足以供地球所有人使用還有剩...為何傳統石化產業將是能源轉型關鍵?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減碳乃至零碳,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為了達到此一目標,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依賴,太陽能、風電、水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應運而起。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經濟部推動再生能源關鍵技術研發 十年有成 五大企業秀成果 加速達成淨零碳排

「二○五○年淨零排放」已成國際共識,企業卯足全力推動再生能源,「經濟部能源局業界能專計畫」透過輔導、補助,將協助企業提升綠能產業技術研發能量。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荒廢30年後 清水地熱再度商轉、穩供萬戶用電 不服輸!結元林伯修的地熱發電還魂記

宜蘭清水地熱是台灣首處地熱實驗場,但因為開採技術與量能不足,荒廢近三十年,在今年重啟的幕後推手是結元能源總經理林伯修,如今這裡的發電裝置容量是關廠前的十倍。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新戰局的另一個故事:為何比特幣是發展落後國家的最佳選擇?

今周刊第1282期專欄「加密貨幣新戰局」,對當前加密貨幣情勢做了分析,筆者特此撰文盼能供讀者另一個角度切入。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擁抱全球綠能趨勢 用風、光讓臺灣更風光

近年因氣候變遷現象造成環境逐漸惡化,因應國際政經情勢及能源環境快速變遷與挑戰,全球處於轉型的關鍵世代,社會民眾對環境永續的意識逐漸提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動綠色產業、發展低碳循環經濟亦漸成為各國在經濟與環境政策上的主流趨勢。「能源」不僅是推升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綠能科技與節能發展亦成為諸多國家創造新興產業與綠色就的重要引擎。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如何確保穩定供應下,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已儼然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課題。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不怕政黨輪替 哥斯大黎加實現全綠能

百分百綠能不只是口號,德國、葡萄牙都曾創下百分百用綠電的單日紀錄;中美小國哥斯大黎加卻有更大的夢想,全民堅定發展再生能源,誓言要當全球綠能典範。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反核先鋒 孫正義要帶領日本能源轉型

反核已經不是新鮮議題了,但日本首富孫正義在福島核災後,跳出來大動作反核,並大手筆投資八十億日圓興建十座太陽能發電廠,他看到的是企業家的使命,還是新時代的商機?

日期:2011-09-08

產業時事

以色列環保科技 獨步全球

如何將有限自然資源做最有效率的運用,問他們準沒錯;全球都在引領期盼,尤其是美國的創業投資基金。

日期:2009-05-14

產業時事

能源新寵兒後市看俏

油價高漲,替代能源的發展腳步加快,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生質能源,都已經證明為可行的替代性能源,個個都呈現猛爆式成長。即使是曾被環保人士反對的核能發電,也成為新寵兒。預料下一個科技創造的經濟大成長,就是來自替代性能源。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