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地震危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918強震震出地質調查危機!為何學界考察59條,官方僅公布36條活動斷層?背後原因解析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經費年年降低,調查活動斷層人力僅10人,此次918強震,更凸顯了政府對於敏感地質區調查能量不足的危機。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台灣進入「群震」現象?專家指這地區人口密集,3至4條「高潛勢斷層」...不公布避免恐慌

台灣最近3天已累計破百次大小地震,從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池上6.8地震,到花蓮卓溪5.9地震,都讓民眾擔心是否會發生「群震」現象。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最近地震密集餘震時期已進入尾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同時指出,嘉南平原人口密集區,約有10條斷層左右,其中有3、4條斷層活動潛勢高,不過無法透露詳情,以免引起社會恐慌。

日期:2022-09-19

財經時事

小心「軟弱一樓」的地震危害 P.122

台灣已經進入「地震」警訊期,五月上旬宜蘭連續發生持續的有感地震,報章雜誌也曾多次要求大家提高警覺,作好防震準備。

日期:199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