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垃圾汙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海廢垃圾變身新國民藍白拖 致茂電子熱血實踐還海行動 

台灣四面環海,身為島國子民,海洋是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你的心中?是戲水踏浪的天堂、侯鳥生物的棲息中繼站、抑或是飄著永遠撿不完的海洋垃圾墳場?仔細觀察,事實恐怕更接近後者!為留給世代子孫乾淨的海洋,淨灘還海行動刻不容緩,《今周刊》攜手全台熱血企業,將撿拾上岸的海廢垃圾變身一雙雙帶著人們踏浪的新國民藍白拖,讓傳統淨灘升級成更有意義的實踐行動。

日期:2021-11-04

職場生活

如鬼魂般漂泊110公里,全台灣最長的「千里步道」:縣道一九三號

一直走一直走,放下原來以為可以依賴的東西,無欲無求,自由自在地一直走。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80歲老翁感嘆孫子們太忙,逢年過節才見得到...一位醫師的智慧:陪吃飯1千,不帶手機2千!

朋友的父親年近80,身體仍然很硬朗,平常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或嗜好,就是盼望常常和兒孫們聚聚聊聊。其實他很幸運,外孫、內孫成群,統統住在大臺北盆地裡,坐捷運都到得了,可是因為大家都很忙,還是只有逢年過節才碰得到面...。

日期:2021-02-13

職場生活

不只台灣限塑!明年起,泰國不提供塑膠袋、日本塑膠袋開始收費

塑膠垃圾汙染已是全球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台灣自去年起擴大實施「限塑」,不免費提供塑膠袋,今年7月起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而泰國、日本等地,也預計自明年起跟進限塑,不再免費提供塑膠袋。

日期:2019-11-24

職場生活

咖啡渣回收做杯子 減汙實現藍色經濟

「藍色經濟(Blue Economy)」是用一個環節的廢物,串接為另一個環節的養分。德國新創Kaffeeform使用咖啡渣製成杯子,循環利用資源,實現藍色經濟的理念。

日期:2018-11-28

今選頻道

黑潮人張卉君:大海無法預約,只能期待!

從群山環繞的家鄉走向大海、從文青少女變成海上鯨豚解說員,張卉君長年守護海洋,九月初帶領團隊完成全台首度環島海洋汙染監測報告,在守護環境的道路上,更前進一哩。

日期:2018-09-05

幸福熟齡

李偉文/財產不該只給家人!如何善加利用幫自己圓夢,才是完成生命的意義

不要以為要留下多少遺產給孩子是有錢人的事,戰後嬰兒潮世代的退休人口,只要年輕時不吃喝嫖賭,努力工作,多多少少都會存下一些資產,若不先想好該如何分配給家人,孩子們為了遺產反目成仇者屢見不鮮,尤其是生前未變現或分割的不動產,最容易發生爭端。

日期:2018-06-11

幸福熟齡

要不要留遺產給孩子?其實選擇有很多

在即將退休或已退休時,盤點資產,算算自己這大半輩子賺來的錢,然後計畫往後的生活形態與開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遺產的規劃。

日期:2018-01-26

財經時事

後張忠謀時代完全解讀》 透視台積電的繼承者們

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台灣最賺錢的企業即將改朝換代。沒有「成吉思汗」的台積電,未來還會是驍勇善戰的鐵騎勁旅嗎?即將接任董事長的劉德音,與承擔總裁之位的魏哲家,會把台積電帶向盛極而衰,還是再創巔峰的命運?張忠謀接班大計這盤棋,輸贏結果將攸關台灣半導體興衰!這兩位繼承者,你不能不認識。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露營區三大亂象 民眾安全誰來把關

近年來,露營已成國人熱門的休閒活動,業者紛紛搶灘闢建露營區,卻因無專責法令管理,導致露營區品質良莠不齊,不但破壞環境生態,民眾旅遊安全更無人把關,政府應正視露營區亂象,訂出專法加以管理。

日期: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