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城市空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白晝之夜必逛永續亮點:小冰人藝術、猛禽酒吧「起義吧!」背後含義是什麼?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8日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周邊展開,最大亮點的冰人藝術行動,邀請民眾排隊一起把3,000座小冰人擺放到國父紀念館大階梯,與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直至融化,市議會也將化身現場表演場地,民眾有機會在快車道看免費電影,半夜還能到各大酒吧響應動保議題,來杯猛禽相關的酒款。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全台最美隧道登上國際!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The Dark Line 獲「法國建築師境外設計」首獎

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去年7月整修完工營運,19日獲法國海外建築師學會舉辦「Grand Prix AFEX 2023 Awards」比賽首獎,負責施工的新工處表示,三貂嶺隧道完工啟用後,已陸續獲得國內諸多獎項,這次有幸贏得國際肯定,將進一步推動城市和景觀設計領域的創新和發展,並希望能夠激勵更多工程人員創造可持續性和綠色發展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城市空間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2023經典室內設計大賞頒獎典禮》 為精彩的宅創意高聲喝采!

長期關注具發展潛力產業的《今周刊》,自2016年起持續透過室內設計大賞,為表現優異的設計師,提供一展長才的機會與曝光舞台,讓民眾能獲得更多相關資訊,同時也為智慧居家設計、綠能裝修產業的蓬勃發展盡一分力,成為華人設計圈眾所矚目的焦點。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城市新風貌 臺中綠空廊道 打造永續宜居美地

鐵路建設帶動了經濟發展,然而地面鐵道也造成都市兩側發展不均,臺中市將豐原至大慶火車站之間的平面鐵路高架化後,活化運用原有的鐵道空間,打造一條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透過植樹綠美化、建置自行車道與人行運動空間,蛻變成臺中市民休憩、運動齊備的城市走廊,不僅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城市永續建設的典範之一。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智慧城市.數位花蓮,有機首都邁向真、善、美 亮點建設、人文關懷、文化底蘊,帶給鄉親扎實的幸福感

「有機首都」花蓮縣除了有機農業耕作面積高居全國第一,更運用智慧科技打造軟硬實力俱優、生態平衡而能永續發展的有機生活,尤其4D地理資訊整合應用平台發揮動態監控、輔助救災機能,幸福宜居的智慧城市讓鄉親樂活有感。「自我上任以來,花蓮縣接軌國際趨勢,高度關注城市永續發展、實踐環保減碳,邁向真、善、美願景。」縣長徐榛蔚表示,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更需要孿生轉型,透過數位科技協助產業數位升級轉型,同時達到永續綠色目標。

日期:2022-09-16

今選頻道

文建會前副主委李仁芳逝世,享壽71歲…他打破效率為王、為管理學注入美學腦

前文建會副主委、政大前教授李仁芳週二下午(8/16)傳出離世消息,據悉是周一(8/15)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71歲,不少他政大企家班的學生聽聞訊息,感到相當震驚與哀傷。李仁芳靈堂設於龍巖民權會館A館502(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6號)。李仁芳1951年出生於台北,為成大工學士、政大企管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政大創新管理教授、輔大管理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企管系系主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著作有《巷弄創業家》《創意心靈》《管理心靈》《7-ELEVEN統一超商縱橫台灣》等,也曾任今周刊專欄作者。他對創意產業與生活產業同具敏感度,擅長以跨界思考,探索國內外創意事業的發展脈絡,為台灣經濟升級所提出的建言深受各界重視。今周刊曾於2018年專訪李仁芳,以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以「慢」反思,引導管理人才找出創新可能,他所布下的美學種子已在台灣產業中萌芽。(原文刊載於2018/10/3,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投資理財

迎向永續未來 聯聚瑞和打造獨樹一幟城市美學

「論起建築美學,台中市明顯領先台北很多,尤其是走在台中七期聯聚瑞和四周公共通道,這樣的感觸特別強烈!」談起財經議題滔滔不絕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於城市美學依舊有他獨到的觀察,在他看來聯聚瑞和,就是台中城市美學的代表。

日期:2022-06-20

財經時事

台北市長得很難看? 柯文哲:比不上大陸一線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上梁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北市的市容比不上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很多人抱怨台北市「長得很難看」,市府未來將加快公辦都更的腳步,盼帶動北市城市空間的重新規畫。

日期:2020-12-21

品味人生

以書香設計城市人的美好關係

一組由哈雷和復古偉士牌組成的浩大隊伍,轟隆駛進星期天早上,安靜的內湖商辦街區,騎士們將車停在一方綠地前,進行宣誓。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誠品殺進中山商圈 百億爭奪戰開打

誠品生活南西店是董事長吳旻潔在父親吳清友過世後,第一家完全由她主導的大型商場。誠品進駐,打破新光三越在台北中山商圈裡一枝獨秀的局面;此後將帶來什麼改變?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