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執政風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四度當選市長 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新猷 勇媽治市柔中帶剛 黃敏惠收服「有藍不投」的嘉義人

穿著輕便的白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踩粉白相間的運動鞋,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笑盈盈走來。看到來訪團隊,前天預先做好功課的她,立刻喊出記者名字,就像熟識多年的老友,熱絡寒暄、話家常,甚至聊到開心地「手舞足蹈」,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距離感。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剖析蔡英文成功連任的秘密:甩開「縣市長選舉」不及格魔咒,她如何蛻變成逾800萬票的「辣台妹」?

1月11日晚間,北平東路上擠滿手拿「2020台灣要贏」旗幟的民眾,高聲歡慶著蔡英文的勝利。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以歷史新高的817萬票的民意(得票率57.13%),擊敗迅速在去年崛起的韓國瑜,寫下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的連任紀錄。事實上,民進黨於2018年縣市長選舉執政期中考,成績極為慘烈,掉了三分之二的執政版圖,被視為是蔡英文的連任危機。令人訝異的是,一年後的蔡英文,竟在黨內初選後,從民調低谷一路走上支持高峰,這樣徹底翻轉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以前是「愛國者」,現在卻被說「別讓李嘉誠跑了」… 中共「鬥地主」再起 最新目標為何衝他而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賴神參選震撼彈!民進黨的未來路線之爭

在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屆滿五週年前夕,台灣政壇最大的衝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佈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直接挑戰等於是宣佈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林全內閣 當心「途徑依賴」問題

蔡英文當選總統三個多月,林全內閣成員千呼萬喚始出來,部分部會首長甚至有難產之虞。「英全體制」用人與找人出現了什麼問題,未來該如何解決?

日期:2016-04-28

今選頻道

從五個關鍵決策 看懂他的執政風格

從政二十一年來,林全對財政紀律與法律專業的堅持,體現在他經手的重大議題上;個人仕途與政黨立場,從來不是他做決策時優先考慮的事項。也因為這種政治超脫性,可以讓他橫跨扁、英時代,備受重視。

日期:2016-03-17

財經時事

6個故事 認識蔡英文治國性格

20201230編按:第二任期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回顧她的執政風格...(以下為上任時期的報導):--------------------新總統蔡英文來了!她將會是一位怎麼樣的總統?也許千言萬語,不如說幾個鮮活的故事容易懂。我們亦問遍跟隨她多年的文臣武將、謀士幕僚,爬梳出她骨子裡幾個鮮明特質,決定用四個字來詮釋她:柔韌不屈!一起來認識台灣新總統,蔡英文。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朴槿惠站在亞洲巨變的浪頭上

韓國迎接千年首見的女總統,正好趕上亞洲巨變的大浪,大家都想見識一下這位歷經家族大風大浪的女總統,如何為韓國跨出下一個大步?

日期: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