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培訓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拿開山刀除草開路、年復育千隻小海龜…信義砸67億沙巴蓋飯店!「一號員工」周俊吉二公子拓荒記

信義企業集團2019年買下馬來西亞環灘島和沙巴本島土地,打算興建高級飯店,作為飯店門外漢,他們要如何一步步平衡創辦人周俊吉永續環境的理想和觀光事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亮點集團2 市值成長6.6倍 集團旗下16家上市櫃、興櫃 陳其宏打造佳世達大艦隊幕後

前腳才剛完成九年目標的明基佳世達集團,後腳陳其宏又設定了五年的中期目標。走過初期滿是烏雲的困境,對於他所打造的這支大艦隊,陳其宏說:「未來不設限!」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 童振源:開展臺馬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的一片天

為響應我國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僑務委員會9月26日舉辦「僑務委員會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典禮」,結合亞東科技大學開設的海青班高科技培訓基地三大專班,促進臺馬雙邊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揭牌典禮邀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蒞臨揭牌,亞東科大校長黃茂全、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立法委員羅美玲、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凱民、遠東集團董事長辦公室協理陳岳連、亞東科大副校長張浚林、總務長張安欣、全球長李明亮等人出席見證。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深耕新南向成績亮眼!國貿局帶台商「打群架」,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台灣從2016年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過幾年的奮鬥,已讓新南向國家看到了台灣的軟實力,但台灣未來該如何擴大結盟,站上不可或缺的位置?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上任第一件事「2022年燃煤砍半」!傳產門外漢劉慧瑾 接手永豐餘董座半年心路歷程

「永豐餘的五大願景是長久的工作,我或許不是最後完成它的人,但我絕對是參加開始,並推動它走出幾步的人。」俐落短髮,眼神溫柔且堅定,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劉慧瑾在上任半年後接受《今周刊》專訪時這麼說著,言談間滿是對永豐餘能源轉型計畫的期待。事實上,劉慧瑾這個名字,在今年五月永豐餘股東會董事改選之前,對許多傳產人而言是相對陌生的。不少人都好奇,何家人全數從永豐餘投控董事名單中退場,全面進入專業經理人制後,為什麼是由這個在電子、科技業多年的傳產門外漢,來接下這個職務?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Apollo人資系統打造生態系 以科技創造人資價值

人資人員究竟應該埋首於算薪水、核對班表,還是應該專注於發揮人資專業的價值?簡士評多年來任職於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群創等企業人資部門,深覺人力資源是企業成長的關鍵,於2013年創辦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AYO ),期待提升人力資源管理價值,結合科技與人資專業,藉由雲端化與整合化將人事管理流程系統邏輯化,Apollo人資系統就是其中一項重要工具。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推動再工業化 香港靠智慧生產躍升高值化製造基地

COVID-19疫情期間,口罩一度成為千金難買的搶手物資,與台灣當局結合民間廠商的策略相仿,香港的企業,也與香港當局共同合作,在極短的時間內組建口罩生產線,生產出一個個打上 「香港製造」標籤並符合國際標準的口罩,不只解決民生所需,確保抗疫信心,更彰顯了香港的工業能量。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台灣企業征戰國際》崇越董座:海外據點要有落地生根的思維,才能成長茁壯

又到了華人三大節日之一的中秋節。古人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確,早年不少人為了生計,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拚,遇到傳統節日,自然希望能與家人團聚吃餅賞月。

日期:2020-09-30

競爭力

獨家專訪》逆勢中堅持不裁員、不減薪 晶華酒店董座為何認為台灣迎來30年一次大運?

疫情打亂潘思亮為晶華30周年所編寫的劇本。逆勢中,晶華不裁員、不減薪,更趁勢轉型,喊出城市度假酒店新定位,擘畫積極的擴張策略。同時,在危機中,還看到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