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基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比當兵還累!每天只睡6.5小時、晚餐在車上吃…虎媽背景曝光!醫憂睡眠不足6問題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醫師陳佑丞表示,「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說,「感覺比當兵還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我,睡8個小時的Felix及Jenny,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Felix及Jenny還要有成就,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北一女畢業生的告白:比起那些成績好到註定上醫科的學霸,那些考場黑馬同學教會我更重要的事

也許在很多成年人看來,決定大學的大考只是學生時代相對重要的轉捩點,畢竟人生還很長,總有很多機會可以把握或翻身,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高三生來說,大考,就彷彿是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現在的會考、學測,或者是以前的聯考、基測、指考,每個孩子努力三年又三年,就是為了換取那個分數─那個或許會記得一輩子,不是讓人感到自傲就是失落的數字。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金牌王齊麟的羽球教養》打從娘胎練揮拍 軍人父親曾經「那一巴掌打過去」…從小排斥跟父親同隊打球,到珍惜每一次父子打球機會

「請大家告訴我!這是真的嗎?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7月31日,「2020東京奧運」世界排名第3、男子羽球雙打搭檔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最後關鍵壓線球擊敗中國隊奪金,刷新台灣奧運羽球史新紀錄,王齊麟開心在臉書上分享榮耀。

日期:2021-08-04

競爭力

「班上同學死於貧困、沒乾淨水喝」來自西非窮國的台大畢業生:讀書,才能改變社會

台大昨(6)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2位畢業生致詞代表,一位是法律系的李慈萱,另一位則是來自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的外籍生艾家齊。兩位同學都展現了遭遇人生挑戰時,如何充實自己,在逆境裡互相扶持,開創未來。

日期:2020-06-07

產業時事

想進銀行工作先試身手!金融研訓院「金融基測(FIT)」即將開跑

金融業面臨競爭愈來愈多元,不僅要跟國際業者較勁、還有金融科技業者來搶食。為提升競爭力,金融業者必須及早儲備專業且適任的人才,如何吸引優質年輕學子成為重要之課題。

日期:2019-12-26

產業時事

中和小台廠 讓全球三大筆電廠邀合作

一條再常見不過的電腦傳輸線,竟讓一間台灣小公司,成為英特爾、蘋果等國際品牌大廠的供應夥伴。這間在二○一九年十二月轉上市的公司,如何在逆風中找到機會,確立全球領先的技術優勢?

日期:2019-12-25

競爭力

成大化學系畢業,同學都進台積電,他窮到剩1千元,父母只求別啃老...他卻用教學影片影響上萬人

基測結束後,我把書燒了拿來烤雞腿,因為實在太沮喪!以前在台中大肚山偏鄉,成績很不錯,搬到繁華的台北,瞬間吊車尾,覺得怎麼拼也拼不過資源豐富的城市小孩。所以我拍教學影片讓知識沒有邊界,每一個孩子都有資源、有趣的學習,當我聽到學生說『嚴巴哥哥我懂了』所有辛苦,都值了!」

日期:2019-08-21

競爭力

兒子沒有說話

2007年,宜蘭縣一名資優高職新生,因家人將電腦設密碼,不准他再上網玩線上遊戲《曙光Online》,令他難以接受,在家燒炭身亡。他在遺書背面以自己在遊戲中的代號「永恆星嵐」署名,並寫下「GAME OVER」。

日期:2019-06-13

競爭力

作文變升學關鍵!玩Instagram、開直播...數位孩子,寫作怎麼教?

從去年開始,簡稱「國寫」的作文從學測國文科獨立出來,單獨施測,而且分數占國文成績的一半,占分高、比序重,對升學的影響更關鍵。大考作文變難、變重要,是為了搶救孩子的作文能力。而且這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美國的SAT考試與日本的大學入學考也都將陸續調整,各國趨勢類似。

日期:2019-01-22

競爭力

「媽媽 我跟你不一樣!」孩子叛逆期來了怎麼辦?

兒子教導我:請認識我在乎的是什麼,請瞭解我的價值觀,請對我有適切的期待,而不是依照你們大人自己以為的順序與標準。你們的價值觀是你們自己的,不是我的。一如你們的期待,也請放回自己的身上。

日期: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