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基礎醫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9歲提早退休時,榮總長官還猜我會無聊到想回去上班...劉秀枝醫師聊老後:別讓自己只有同事卻沒朋友

16年前當我從臺北榮總退休時,曾有位醫師長官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保證她會無聊到要求回來上班的。」我在心裡嘀咕著:「是嗎?」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2023全球前2%科學家公布!台灣臨床醫師領域陳亮恭蟬聯第一:台灣高齡醫學獲國際肯定

2023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已於10月4日發布,今年是連續第四年發表,全球科學界引頸企盼。今年全球約有21萬名科學家入選,我國入選1419人,臨床醫學領域336人入榜,略高於去年的324人,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蟬聯國內第一,第2名是台大癌醫中心榮譽院長鄭安理,第3名為現任台大癌醫中心院長楊志新。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健康產業成為第2座護國神山!賴清德: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公布「健康台灣、樂齡幸福社會」政見主張。針對打造「健康台灣」,他提出9大重點說,要通過「健康憲章」,另對於癌症已連續41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他主張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減輕罹癌病友沈重負擔,目標於2030年讓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長庚醫院4大主題參展!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公益榮耀一次看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盛大開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在董事長王瑞慧卓越領導與支持下,每年投入上億經費在醫療科技發展領域,成果豐碩,甚至和世界先進國家接軌,今年再度參展,期對推動台灣醫療科技產業的進展貢獻一已之力。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她放棄到手的台積電聘書 考上清大學士後醫!「希望未來當研究型醫師,將科技推廣到偏鄉」

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屆學士後醫學系單獨招生近日放榜,其中「自然科學組」從431位報名學生,挑選出22位公費錄取生,「智慧資訊科技組」則從28人中錄取一位公費生。在這次上榜的清大新鮮人中,有人放棄了美國耶魯大學入學許可,還有人放棄了台積電聘書,也有因家境因素而休學的藥師。他們展現投入跨域醫學研究及基層醫療服務的決心,成為清華「醫學元年」的生力軍。

日期:2022-06-23

幸福熟齡

中年後還能瘦20公斤!名醫教「311減肥法」助你體態達到最佳

「想做的事,永遠不嫌晚!」家醫科醫師宋晏仁就是最好印證:生涯前半輩子投入在學術、行政與公職崗位,五十二歲才改走臨床,從住院醫師重新開始;出國念書以來就有肥胖問題,健檢報告更是一片紅字,近六十歲才找對減重方法,甩肉二十公斤且已三年不復胖,耳順之年變身型男。此外,透過他的減肥法,也能讓你瘦得美美的!

日期:2019-12-11

財經時事

解密殺癌新招 「基因解碼」翻轉舊療程

世界最大癌症藥物公司羅氏二○一八年發動數起併購,就是瞄準基因資訊。有了基因資訊,醫學更加精準,未來癌症標準療程的面貌,將會因此大幅改變!

日期:2018-12-26

今選頻道

制度重整、培訓實習生、公共衛教 全面品質大改造 台灣助攻成功 馬紹爾醫療脫胎換骨

台灣雙和醫院四年多來,在全世界糖尿病人口比率第一的馬紹爾致力推動醫療品質提升。並透過社區巡迴衛教、長年駐點醫師、訓練專業人力等計畫,致力於守護該國人民的健康。

日期:2017-12-28

品味人生

有成果才IPO 二代吳泓泰攜手北榮推癌症檢測試劑 麗寶做生醫像推實品屋 救活瀕倒公司

麗寶集團跨足生醫產業的麗寶生醫攜手北榮,推出癌症檢測產品,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但其實背後,是總經理吳泓泰接手八年,從無到有,重整公司的努力。

日期: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