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基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調酒.釀酒.侍酒 鍍金酒師煉成術

酒品學識博大精深,台灣有一群愛酒、懂酒的人靠實力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從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到WBA世界啤酒大賽冠軍兄弟檔,縱橫酒國的冠軍職人,實力各有千秋,對於好酒的呈現有獨到見解,跟著職人引路,深入酒國,探索其淵博的祕密寶庫。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台灣風土釀的酒

台灣開放民間釀酒已逾二十年,從早期的精釀啤酒,到現行的威士忌、琴酒等蒸餾工藝酒廠蓬勃發展,釀酒職人不遺餘力地在一方水土萃取佳釀,經由時間熟成在地風味,在國際中獲獎無數,美酒佳釀讓人激賞。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向風土致敬 小農香檳

獨立酒莊所產的小農香檳,沒有大廠香檳的制式化製程、名氣與歷史包袱,僅採收自酒莊擁有的葡萄園之果實,可以客製化各種風味,表現不同風土的酒香細節。據倫敦國際酒類交易所追蹤的香檳五十指數顯示,去年一至十二月頂級香檳價格跳漲三三.七%,為史上最佳表現,供給有限的小農香檳更是搶手,內行人挑香檳看門道,品嘗香氣之餘,更能變身收藏逸品。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居家小酒吧 限定開張

喜歡喝一杯嗎?沒能上酒吧,不妨就把雞尾酒打包帶回家,或也可以學著在家自製調酒,搭配漂亮的酒器,變身成有模有樣的帥氣調酒師,隨時安撫蠢蠢欲動的嗜酒魂,,創造飲酒的儀式感,如置身酒吧。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號外!SPEY今年要換新總裁?!

一年只有60萬公升的私人珍藏威士忌,賣一瓶少一瓶的絕世佳釀,是每年聖誕威士忌迷指定購買的限量威士忌,聽說這款聖誕限定的金黃玉液,今年即將上任的新「總裁」更具新意,不僅別具風味,氣度更是時尚不凡,懂威士忌的你,準備好與SPEY一起迎接2020改頭換面的新總裁了嗎?!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雞尾酒新提案

雞尾酒儼然成為酒吧新時尚,為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今年在台灣也孕生一些非典型的雞尾酒吧,正受到消費者的熱捧,改變了台灣人對酒吧的負面印象,也打開更多有趣好玩的品飲選擇。

日期:2020-12-16

品味人生

酒酣新台味

集百家於大成的台菜,正如同台灣的多元族群,有著精采而豐富的樣貌。不過,台菜不一定就是老菜,年輕廚師在追求與時俱進的同時,也為台菜重新賦予新定義,不只炒飯、夜市美食、小吃、熱炒等,更為料理做餐酒搭配。就讓新潮又摩登的新台味酒吧,放鬆你的夜!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