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增強肌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貼心照顧全面守護 幸福彰化 「銀」向健康新未來

醫療的普及和先進,讓現代人愈來愈長壽,但也必須面對更多老化所帶來的影響。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高達21萬多人,已超過全縣人口17%。面對邁入高齡社會的現實,彰化縣政府從貼心關懷出發,針對高齡、獨居、行動不便的長者,研擬出多元而全面的照顧對策,也鼓勵身體健康的銀髮族多多參與活動,甚至成為經驗傳承的重要角色。

日期:2021-12-10

職場生活

症狀似五十肩 肩痛手不舉恐患「旋轉肌袖破裂」 對症復健免受罪 重訓增強肌力是一招

肩關節是雙手的樞紐,而手臂可以抬高過肩,主要是靠著旋轉肌群啟動與三角肌等輔助。當旋轉肌袖出現撕裂傷時,就會影響肩關節活動,進而讓日常生活備受困擾。

日期:2021-11-03

品味人生

五十肩痛到手舉不起來,針灸、打類固醇都無效怎麼辦?我用重訓成功復健

我的小女兒前年離開一家大型外商公司,360度大轉行,去做了健身教練。自小不愛運動,也毫無運動細胞的我,從未想過進健身房,但去年為了治療五十肩,卻成了她的學生。重訓,開啟了我第三人生的一個全新篇章。

日期:2020-02-09

品味人生

停經、甲狀腺亢進者易骨鬆 醫師教這樣運動延緩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再加上肌力不足,容易跌倒骨折,小心面臨失能風險!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強肌力、促進骨骼生長,維持骨質密度,許自己一個健康、不臥床的第二人生。

日期:2019-10-23

財經時事

老態不要來!教你緊腹提臀練核心(上)

編按:本刊邀請國家級運動教練、力格運動健護中心創辦人甘思元,針對動態熱身操、核心運動、上下半身肌力訓練、按摩伸展及跑步間歇運動等,設計成六大運動主題,本篇為第二主題;每個主題分成上、下兩篇教學示範,讓你透過平日養成,保持身體核心、四肢肌力的自我鍛鍊,達到健身功效。

日期:2019-07-10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肝癌!醫師證實:做4件事可逆轉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楊家偉說,脂肪肝之所以麻煩,是這些族群合併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肥胖的比例很高。

日期:2019-04-10

品味人生

開始服用巴金森氏症藥物了!記得也要配合處方做運動

65歲的徐教授,最近剛屆齡退休。在大半輩子把光陰都投注在教學與研究之後,好不容易可以悠閒下來,在家種花蒔草、含飴弄孫,也規劃要與太太一起出國旅遊。這天傍晚,就在自家院子裡修剪枯枝殘葉時,徐教授無意間發現沒在用力的左手,怎麼會顫抖個不停?

日期:2018-05-09

品味人生

防骨鬆 吃維骨力不如增強肌力

廣受民眾喜愛的維骨力被健保取消給付,引起討論,但醫界普遍都贊成。不少人誤以為維骨力有防止骨質疏鬆的療效,卻不知維骨力在國外只是健康食品而非藥品。

日期:2018-03-08

品味人生

跑步也要顧膝蓋 訓練、防護缺一不可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集團運動會上,因膝蓋傷害而未循往例全程參與慢跑。醫師指出,慢跑原本就對身體下半部的壓力較大,所造成的運動傷害不容小覷。

日期: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