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增氣減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把碳想成錢,就會有動力…陳其邁攜手產官雙軸轉型,推動高雄淨零經濟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3「第六屆國際高峰會」,針對產官攜手迎戰淨零轉型挑戰帶來專題演講。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快馬加鞭速度從重工業城市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任內聚焦8大領域、超過50項科技創新應用,在短短3年,智慧城市施政滿意度民調從敬陪末座,到突破居六都之冠,關鍵力量在於公私齊力推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迎接淨零商機。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未來你家的電也能賣給超商!「家家有儲能、戶戶有慢充」即將成真

《第三次工業革命》一書的作者傑瑞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預測,在第三次工業革命中,再生能源將取代石化能源、建築物都將轉為微型發電站,在這樣的情境下,「藏電於民」是實際可能發生的情況,全球能源公司也該當心此般變革。

日期:2022-09-12

投資理財

不敗教主陳重銘每年坐領百萬股息,公開分享20年來每週必讀的致富關鍵寶典!

股海在走,知識要有,特別是現在產業變化劇烈,越早掌握正確的資訊,就可以提早佈局。我看了超過20年的《今周刊》,覺得內容專業而且有內涵,也是我每個禮拜必讀的寶典。我喜歡從裡面觀察國內外的總體經濟走向,接著看一下產業介紹。還有就是我再忙都一定要閱讀的《征服股海》跟《個人理財》單元,認真學習投資達人的獨門心法,以及歸納出來的潛力股,可以縮小我的研究範圍,快速挑出我喜歡的股票。

日期:2021-12-17

公投專區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三接爭議,到底吵什麼?釐清4大關鍵提問,答案或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決戰12月18日,「4大公投」投票日剩下不到1個月,正、反方展開大辯論,互不相讓。4大提案中,包括是否同意重啟核四(位於新北貢寮的龍門核能發電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桃園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下簡稱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兩案,牽動台灣「減煤增氣」、「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路線是否還能持續走下去。涉及供電、減空汙、生態保護等層面的三接,從連署、成案,不同主張持續交鋒、爭吵不斷,公投若過,目前已施工近3年的三接要停工遷離,更是一場影響台灣能源轉型成敗的關鍵戰役。想像一下,當台灣不要核電、不要燃煤造成空汙、要持續減碳,要綠電、天然氣等能源轉型,也要台積電、台商回流等經濟發展,又期待供電穩定、不缺電,同時還能顧及環境生態……,怎麼可能做到?這是正反雙方交鋒的火線時刻,也是全民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時,沒有人是局外人,取捨絕對是必要的。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不過30天前,全台水電供應都拉起紅色警報。驚險過關後,從供需面來看,接下來缺電、水荒的危機還沒有結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台灣追求非核、減煤、展綠等能源轉型,既想留住台積電等企業投資、創造就業,又想保護農地、生態環境,在水電不缺下,同時還要價格凍漲。不取捨,一定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降載、減煤、減排、增氣」台中電廠全力減少空污排放

為尋求供電與環保雙贏,台中電廠工作同仁不畏苦累,努力維護發電機組穩定運轉,並執行降載減排及環保改善工程,為國人們守護美好家園。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中火新建燃氣機組環評通過 台電:污染物排放有望減少64%至72%

環保署昨(20)日召開環評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台電表示,將確實遵照環評承諾執行計畫,未來台中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上線後,4部燃煤機組將陸續轉為備用,此「增氣減煤」之規畫不僅符合國人普遍期待,更是兼顧穩定供電及空氣品質的務實作法。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