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夏子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皮膚過敏搔癢難耐?營養師:補充3大營養素,降低發炎反應

溫度高、濕氣重,皮膚過敏又悄悄找上門!想要遠離皮膚搔癢、乾燥、紅疹等過敏症狀,生活中有許多撇步要注意,其中「飲食」就是關鍵之一,網路上就流傳:「吃櫻桃、葡萄能預防皮膚過敏」,究竟櫻桃、葡萄真的能抗過敏嗎?又有哪一些營養素能抗過敏減緩發炎,預防皮膚亮紅燈呢?讓營養師為你解惑。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水果餐減肥是大忌 不怕胖吃法全公開

探訪親友,水果禮盒常是送禮首選。專家提醒,水果雖含每日必備營養素,但內含的糖分與熱量,吃太多則易胖,若為糖尿病患,更不宜過量。

日期:2019-04-02

品味人生

瘋喝蜂蜜檸檬水 當心血糖飆高

「蜂蜜檸檬水」意外暴紅,長輩們總覺得蜂蜜「很天然」,鼓勵大家多飲用;但對營養師來說,蜂蜜有其特殊香味,但終究是「糖」,一般人不宜多吃,高血糖者更要限量。

日期:2018-12-12

品味人生

常抽筋、跌倒 你知道自己缺鈣嗎?

國人普遍缺鈣,究竟要如何補鈣,坊間眾說紛紜,大家看了霧煞煞。專家強調,鈣一天一千毫克即可,太多太少都不好,過量攝取當心影響鐵質吸收。

日期:2018-06-28

品味人生

怕黃麴毒素 別以為不吃花生就沒事

每當各單位抽驗市售食品結果公布時,「黃麴毒素」總是榜上有名,有些人因此不敢吃花生相關食品,這樣真的能避開嗎?

日期:2018-02-01

品味人生

拉麵炫風 別狂追 太油太鹹兩週一次是極限

一蘭拉麵台灣首店不打烊,開幕以來人潮、話題不斷,如今又創下國際排隊最長的紀錄,再度掀起吃拉麵的旋風。不過,專家提醒,別急著趕流行,拉麵湯頭油又鹹,兩週或一個月吃一次就好,還有湯可不能全部喝完。

日期:2017-06-26

品味人生

乳瑪琳出包 再添食安焦慮 早餐店奶油能安心吃?專家這樣說

早餐店常用的「乳瑪琳」抹醬出包,讓大家憂心吃下的人造奶油安不安全,專家呼籲,凡是高油的糕餅麵包類都不宜過量,免得吃出慢性病。

日期:2017-04-06

品味人生

去寒補虛 吃薑母鴨、麻油雞各有禁忌 感冒時進補 當心惹來反效果

天氣變涼,又到了冬令進補、呼朋引伴大打牙祭的時節,但專家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補,補錯了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日期:2016-12-13

品味人生

藥膳麻辣鍋較不傷胃?醫師這樣說

秋冬時節麻辣鍋生意強強滾,商家標榜湯頭含中藥材能夠顧胃,但醫師提醒,中藥湯頭的理氣、暖脾胃效果有限,反倒是辛辣、油膩恐會讓胃無法承受。

日期:2016-11-17

品味人生

想健康吃蛋 「油不油」是關鍵

「蛋」是外食族最常見和國人必吃的食物,它除了是優質蛋白質外,還有豐富的營養素;但專家也提醒,蛋雖從膽固醇製造者中除名,油量過多的烹調方式卻是慢性病的元凶。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