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外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華盛頓郵報》直指民進黨國民黨在選舉,還有第三方角逐!賴清德:中國支持誰,絕不能讓他當選

華盛頓郵報最近以「今年不僅是選舉年,是一年選舉」(This isn‘t just an election year. It’s the year of elections)為名刊登社論表示,2024年為全球民主選舉歷史性的一年,從美洲、歐洲、非洲到印太區域皆舉辦全國性選舉,而其中台灣的選舉可能帶來最大影響。華盛頓郵報指出,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選舉外,還有第三方在角逐,亦即正在透過社群媒體向選民灌輸國民黨文宣的中國。對此,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表示,要粉碎中國介選,最好的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當選」,否則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選舉就好像在選特首一樣。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潮牌玩具店插旗西門,首間泡泡瑪特旗艦店來了! 為何在台打造200坪全球最大門市?副總裁:台灣市場是Top級別

令所有玩具收藏家振奮的消息來了!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瑪特(POP MART)旗艦店插旗西門,不僅是全球第三間旗艦店,更是全球最大門市。泡泡瑪特副總裁文德一受訪時直言,「台灣在海外市場中是Top(頂端)級別。」目前展店速度已超越韓國,旗艦店亦有望在數月內就能回本。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製造8次「侯康配超車」假民調!檢調抓包記者「受中國指示造假」依反滲透法收押:根本沒電訪

網媒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和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男子合作,製作高達8次總統大選假民調,包括侯康配33.22%,超車賴蕭配32.0%等,並透過指傳媒、元丰傳媒及藍雀新傳媒網站發布,實際卻毫無電訪,檢方今依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林聲押獲准。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黎智英關1千多天,首次出庭裝甲車戒備…首宗勾結外國勢力案審訊,派3名國安法法官「卻沒陪審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制裁,涉違國安法,他和三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共四罪,今(18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等法院)開審,為首宗涉勾結外國勢力罪的審訊,並預計先處理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檢控時限等法律爭議。法庭下午聆訊完畢,案件押後明天再續。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馬克宏大將、法國駐台代表龍燁:台灣一定要想辦法避戰「進入戰爭後就很難全身而退」

47歲的龍燁(Franck Paris)過去擔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非洲事務顧問;他今年8月派駐來台擔任駐台代表,被各界認為是法國政府對於台灣的重視。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中國船隻29次破壞馬祖海底電纜、政府官網遭攻擊…學者:應「事前防範」,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

在資訊戰興起、地緣政治影響下,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早已涉及國家安全。在今年10月初舉行的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中,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張雁翔分享了美國從法制面上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經驗。他也指出,台灣偏向以「事後處罰」來嚇阻竊取關鍵科技、關鍵基礎設施的行為,但如何運用更多行政手段來達到「事前防範」,是應多加思考的方向。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烏鴉嘴的期盼

謝國忠是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是摩根士丹利亞太區前首席經濟學家,卻也被不少人稱為「烏鴉嘴」,不只因為他曾預測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與2008年金融海嘯,更因為他對中國經濟、股市一向少有好話。早在2008年就有陸媒痛批他是「中國股市十大亂象」之首,當年的中國《證券日報》更說他是「遏制中國股市的海外勢力代言人」。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