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外商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峻程技術獨門 全球三大內視鏡廠不能沒有它 研究員勇闖高階醫用導管 練成最強代工

全球醫用導管年產值近500億美元,台灣卻有9成仰賴進口,惟峻程科技力拚突圍,以年產80萬套的產能,為歐美大廠代工,甚至賣回台灣。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勞退2萬加退休金200萬,難道你覺得能花20年?」他從外商公司退休當運將:孩子這樣我哪敢以房養老

去市區那邊接受電台的新書訪談,看了一下地圖,從內湖過去有一小段路,這次提早蠻多時間出門,搭了台Uber就過去了,這位運將大哥滿頭白髮,就是白的發亮那種,剛開始先試著開頭:「大哥您好,現在這時間應該不會塞車吧!」這位大哥氣質看起來還不錯,直覺應該是退休後很閒才出來跑計程車,很遺憾,我猜錯了,最後的故事讓人覺得應該要寫出來分享,這段車程必須紀錄一下,應該可以幫到不少讀者。

日期:2023-04-13

今選頻道

文建會前副主委李仁芳逝世,享壽71歲…他打破效率為王、為管理學注入美學腦

前文建會副主委、政大前教授李仁芳週二下午(8/16)傳出離世消息,據悉是周一(8/15)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71歲,不少他政大企家班的學生聽聞訊息,感到相當震驚與哀傷。李仁芳靈堂設於龍巖民權會館A館502(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6號)。李仁芳1951年出生於台北,為成大工學士、政大企管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政大創新管理教授、輔大管理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企管系系主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著作有《巷弄創業家》《創意心靈》《管理心靈》《7-ELEVEN統一超商縱橫台灣》等,也曾任今周刊專欄作者。他對創意產業與生活產業同具敏感度,擅長以跨界思考,探索國內外創意事業的發展脈絡,為台灣經濟升級所提出的建言深受各界重視。今周刊曾於2018年專訪李仁芳,以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以「慢」反思,引導管理人才找出創新可能,他所布下的美學種子已在台灣產業中萌芽。(原文刊載於2018/10/3,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財經時事

「我不會屈服!」他不當醫生去製藥,為救人命狠砸20億 杏輝老董李志文:我是最會花錢的老闆

去年10月21日,杏國(4192)針對研發中的治療胰臟癌新藥SB05PC(EndoTAG-1)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數據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延長胰臟癌患者整體存活期(OS)與無惡化存活期(PFS),並未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意義。 投入20億研發成果不如預期,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說:「有人覺得跌倒覺得很痛,但我們沒有絕望,研發成功的機會還是很高,今年上半年還會再送件,現在團隊成員都在努力。」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擠破頭想進入外商工作? 「風平浪靜養不出好水手」 外商總裁最愛的人才特質是「這個」

拜耳於1958年投入台灣市場,並於1989年正式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已於深耕台灣32年之久,今年迎來亞洲權威人力資源刊物HR Asia的「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Employer Award)。在各項評鑑指標中,拜耳的「尊重每位員工專業」、「提升員工對組織貢獻度」獲得高分的肯定,不難發現這些努力,都是拜耳對留下專業人才的企圖心。被問及哪類人才是外商公司最看重的人才?台灣拜耳公司總裁楊玉蘭從自身經驗出發,直言「風平浪靜養不出好水手」,面對時代與環境的各式挑戰,不斷追求學習成長的「成長型思維人才」是公司重要的資產。

日期:2021-09-09

職場生活

資深人資揭「年終獎金」背後的秘密:原來年終計算既不公平也不客觀

AY是我的好朋友,擔任服務業小主管,因為績效良好,跟我說領到三個月年終,開心的不得了,於是偷偷跟我說一個秘密,說她的同事只領到一個月,氣到準備閃人,她在一旁竊喜,故作姿態,演演戲,我相信這一定是年末各家公司上演的場景,結果就像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新一波外資插旗台灣新金融!「英國版彭博」路孚特徵才、紐約梅隆成立投顧

壽險、證券等傳統金融業或因全球縮編,或因被中國市場磁吸而陸續撤出台灣;但其實有一批新形態的金融業者看好台灣,大舉延攬海歸人才、起用本地精英,準備擦亮台灣價值。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