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多元入學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競爭力

「多元入學」還是「多錢入學」? p.122

爭議多時的「台北區公立高中職多元入學方案」草案終於在八月初敲定,與此同時,高國華升高中補習班也開辦了九科全補的「基本學力測驗班」,報名的第一天,前來報名的學生從和平東路補習班門口,一直排到羅斯福路古亭捷運站,長達一百二十多公尺,隊伍中不乏中正、金華、敦化、介壽等明星國中的中上程度學生,更有不少人遠從北投、淡水、板橋而來,據估計,當天即有一千多人前來報名參加。

日期:2000-08-31

財經時事

吳宗憲隱瞞結婚生子該不該譴責?p.83

爭議多時的「九十學年度台北區公立高中職多元入學方案」草案日前正式敲定!未來將以「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取代高中聯招,希望以「考招分離」「多元入學管道」的彈性方式,紓解學生的高中升學壓力。姑且不論未來「申請入學」、「推薦甄試」或「分發入學」,這三種升學管道措施是比高中聯招更公平?還是讓學生的壓力更大?不過可以預見的是,未來教育當局、各高中高職學校、家長與學生,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一起來看看本周的熱門話題吧:

日期:2000-08-31

競爭力

多元入學方案真的很多元嗎? P.121

永和國中二年級學生陳怡璇的一封投書,像一根針,劃破了整個多元入學方案的假皮,長久以來積累在其內的瘀膿,爭先恐後地迸流而出,學生們的痛苦、家長們的憤怒、教師們的無奈,一下子全都血淋淋地攤在陽光下,控訴在龐大升學主義壓力下所衍生的各種扭曲變形的教育制度。

日期:200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