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夜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35歲書記官疑「過勞死」,苗栗地院發聲明:將查明真相!司法界的「不法侵害」為何被掩蓋?

台北士林地院李姓法官因工作壓力大,3月中墜樓身亡,司法人員的工作量備受外界關注。臉書粉專《靠北書記官》近日揭露,某法院書記官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過度勞累,3次發燒住院,最終敗血症併肝腎衰竭過世,留下8個月大的孩子。有法官因此發起填寫「書記官最喜歡/最討厭合作的法官」表單,盼司法院慎重面對此問題。而4月19日,台灣高等法院也有一名48歲陳姓女法官,突然在辦公室昏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搶救至今仍未清醒,也凸顯司法體系人力不足及過勞等狀況。苗栗地方法院最新發表聲明,指出該書記官工作期間未接獲相關申訴,即日起組成專案小組,將深入訪談相關人員,釐清事實。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新北市「沒有」停班課!7.2強震災情、假消息不斷,捷運環狀線軌道移位?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今早上午7時58分,東台灣發生規模7.2強震,餘震不斷嚇壞不少人,而台北捷運一度因此停駛、部分地區也傳出大樓倒塌,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緊急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新北市政府也澄清,沒有宣布停班課的消息,提醒民眾網路上也傳出許多地震假消息,需多留意。新北捷運指出,中和中正路1215之1號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目前已請原設計單位及結構技師前往協助。針對受影響旅客,新北捷運公司已啟動公車接駁機制。景安站有一列車發生脫軌狀況,現正排除中,旅客已疏散完畢,無人受困。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防曬乳拿出來!30度以上「暖熱如夏」到這天下午…何時雨又來「掌握穿衣節奏」

這兩天週末天氣不錯,民眾都把握機會出遊,週日(3/24)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水氣減少,剩下東部及東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31度,中南部來到33至35度,彰化至高雄內陸及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感受溫暖偏熱,中午左右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等級,氣象署提醒外出請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普遍在20至23度,日夜溫差仍偏大。

日期:202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