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夜間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養老院85歲爺爺的孤單告白:後悔花大錢送兒子留學美國「2年才回來住1個星期,像作客一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視老年期的時代來了!一群人的老後,他們這樣過,我們想怎麼過?作者以養老院資深住民的身分,用文字娓娓描繪長輩日常,藉著這一群人生學長姊的故事,提早知道老後的樣貌,看著別人的故事、規畫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從熟齡慢慢走向初老、中老、老老的旅程中,預先準備好行李與心理,做好老後人生設計,趁早往嚮往的老後人生前進。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2023必比登名單一次看:139店家入選、首見西式甜點店!牛肉湯、米粿米糕…台南7家小吃新入列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週三(8/23)公布由匿名而獨立的米其林評審員評選為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在四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中,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餐廳及街頭小吃店家總數來到 139 家,包括台北45 家、台中 31 家、台南 36 家,以及高雄 27 家。在這些店家之中,共有 26 家是在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除了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第一次有西式甜點店入選必比登推介,一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台北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中,一家提供的是素食料理,這也讓《台灣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提供素食料理的店家總數來到了 4 家。

日期:2023-08-23

保險稅制

我50歲一次領勞保年金,不選擇月領的4個理由!43歲提早退休達人揭:勞保勞退你不知道的事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沒工作等於斷了金流?粉圓妹教你退休也能擁有些現金流水庫!

日期:2023-08-22

投資理財

她43歲提早退休、10年只花300萬,1招省下房租水電費:不用千萬存款,也能提早退休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

日期:2023-08-1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在地好味登國際舞台 跟著米其林來台中美食巡禮

「美食聖經」米其林在年度星級餐廳揭曉前,每月都會公布新入選的餐廳名單。身為全台第二座納入米其林評鑑的城市,今年1到7月台中有7家餐廳入選,包含FReNCHIE FReNCHIE、老士官擀麵、沙卡、滿堂、地坊、夜間部爌肉飯、豬肉榮小料理,本次精選其中2家,跟著米其林來趟美食巡禮。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沒買房晚年必定淒涼?小秘書43歲提早退休、花12年實證:沒房子,照樣樂活退休的4個解方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當只有一筆資金的時候,如何兼顧「存退休金」和「買房」這2件事?粉圓妹告訴你答案:「現金流是最現實的問題,退休金存不夠,怎麼有骨氣離開職場?」

日期:2023-08-01